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移民署就業宅急便行動服務列車開抵宜蘭縣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移民署宜蘭服務站為提供轄內新住民迅速,便捷,即時有效的服務,本年度積極聯結宜蘭,蘇澳,礁溪,員山等地戶政事務所提供駐點收件及法令諮詢服務,更擴大行動服務功能,聯結羅東就業服務中心到初入境新住民家中,進行就業媒合服務,提供完整就業資訊來關懷新住民。

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就業宅急便行動服務列車,今天首發開抵宜蘭市戶政事務所,適逢陸籍新住民棘愛玲前來辦證件,好奇訊問什麼是「就業宅急便」,經工作人員細心解釋後,棘愛玲表示,自己從大陸來台已10餘年,目前無業必須獨自扶養就讀蘭陽女中三年級的女兒,目前正辛苦找工作,剛好碰上就業媒合,覺得太幸運了,另外一個住在宜蘭市陸籍新住民吳洪珠表示,自己入境2個多月,尚未找到求職管道,今天移民署就業宅急便行動列車,搭戴著就業輔導中心人員到她家進行關懷並作就業媒合服務,讓她內心充滿感恩,羅東就業中心主任陳佩馨表示,這次與移民署合作,透過機關合作,將資源給予整合,提供完整迅速的就業資訊給新住民。

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主任簡聰洲表示,本年度推出就業宅急便行動加值服務,結合羅東就業中心到宅關懷服務,期望該跨機關服務整合,能免去偏遠地區新住民,為覓職所受車舟之苦,迅速提供就業機會給尚需要的新住民,讓她們早日適應台灣社會,未來服務站將更努力,聯絡相關機關作資源整合,完善新住民關懷輔導措施,創造多元和諧社會。

 

移民署就業宅急便行動服務列車工作人員為新住民提供就業資訊。

移民署就業宅急便行動服務列車工作人員為新住民提供就業資訊。

移民署就業宅急便行動列車今天開抵宜蘭縣。

移民署就業宅急便行動列車今天開抵宜蘭縣。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行政長官夫人及香港乳癌基金會名譽贊助人李林麗嬋女士參觀香港乳癌基金會賽馬會乳健中心(九龍)

「插銀柳 賺銀兩」三星銀柳讓你財運旺旺來

太平山賞雪、追雪將會有第3波的機會!

車禍造成腳踝95%斷裂  王秋猛醫師妙手春回免於截肢!

T Town x YOSISTAMP「玩轉百份百神社」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