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車禍造成腳踝95%斷裂  王秋猛醫師妙手春回免於截肢!

車禍造成腳踝95%斷裂  王秋猛醫師妙手春回免於截肢!

記者林周龍/羅東報導

31歲吳姓男子因重大車禍導致右腳掌遭撞擊骨肉全散,僅皮膚相連,送至醫院急救時情況慘不忍睹,羅東博愛醫院骨科足踝專科醫師王秋猛為其清創、縫補骨骼血管肌腱,花費9小時接合精細足踝組織,在妥善急救與積極復健下,吳男免於截肢命運,半年後能走能跑,為斷肢接回、功能重建的成功案例。

吳男凌晨開車不慎打滑,撞向對向來車,車頭全毀,踩煞車的右腳也連帶受創,劇烈撞擊下腳踝95%斷裂,包含腳骨、血管、肌腱、神經全斷,右腳與身體僅薄薄皮膚相連,斷肢險噴飛。

下肢末端足踝組織複雜精細,重建難度高,且緊急送抵醫院時,吳男斷肢處沾滿油污和砂石,原本面臨截肢命運,但羅東博愛醫院骨科足踝專科醫師王秋猛收案後,評估仍有機會將斷肢接回重建。醫療團隊把握黃金時機,1小時內手術團隊到位後,備妥手術室即展開馬拉松接合手術。

為防止細菌感染,在斷肢接回前,醫護人員花費長時間將沾滿機油、砂石的傷口髒污一一剔除,接著王秋猛醫師將斷骨處以4根骨釘固定,並依序縫補接回肌腱、神經、血管共10餘條組織;一旦骨骼接合錯位或肌腱血管神經對接錯誤,可能導致組織壞死,手術難度極高。

王秋猛醫師表示,他將斷肢大部分接回並縫補後,由整形外科林祁岷醫師帶領團隊接續進行血管顯微手術,手術過程將近9小時。術後3天觀察傷口無感染惡化壞死,顯見清創確實、斷肢重建成功、感染科抗生素組合投藥精準。

這次的案例不僅展現了醫療團隊的高度專業和精湛技術,也彰顯了現代醫療對於嚴重創傷的處理能力。王秋猛醫師和他的團隊在逆境中創造奇蹟,通過精細的手術技巧和全面的治療計劃,成功挽救了一個人的腿部功能,讓他能夠重新站起來,走向未來。

這一成功案例不僅為吳男帶來了新的希望,也為面臨類似困境的病患提供了寶貴的經驗和信心。醫療技術的進步,加上專業團隊的努力和病人的堅強意志,共同為重建生命奇蹟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車禍造成腳踝95%斷裂  王秋猛醫師妙手春回免於截肢!

車禍造成腳踝95%斷裂  王秋猛醫師妙手春回免於截肢!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香港康得思酒店榮獲健力士世界紀錄™稱號 - 「單人最快整理雙人床」

「插銀柳 賺銀兩」三星銀柳讓你財運旺旺來

曾任保全員簡姓男子防害性自主 判6年8個月

「一鄉鎮一日照」大同鄉第一家社區長照機構揭牌!

T Town x YOSISTAMP「玩轉百份百神社」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