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秋天宜蘭縣大型旗艦活動不老節即將登場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2015宜蘭不老節」即將登場,活動從10月9日(五)至10月18日(日)止,一連10天在宜蘭運動公園展開,以「不老頑童」為主題,鼓勵銀髮族走出戶外、參與社會,肯定自我,以達成「心境不老、行動不老、夢想不老」三不老之境界,今天的記者會在宜蘭運動公園舉辦,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長蕭瑞民、社會處長黃龍冠、宜蘭市長江聰淵等人也蒞臨參與。

為了這次不老節活動,縣府還特別邀請幾位神秘貴賓,包括78歲不老鐵人-趙清菊阿嬤,在大家的喝采聲中,手持不老魔法棒以慢跑方式進入會場,她是一位短跑健將,曾是55歲~59歲200公尺的全國記錄保持人,60歲~64歲100公尺的全國記錄保持人,但因九十一年參加印度比賽時,不慎腳受傷休息,今年再次繼續參與2015宜蘭不老節全國常青田徑國際錦標賽:三位不老棒球隊,這是員山大黃蜂不老棒球隊,是由鄉內25名65歲以上長者參加,隊員平均年齡71歲,最高年89歲,是宜蘭縣的四支不老棒球隊,今天也在現場擺出帥氣的球姿讓大家欣賞;不老歌唱是由93歲的許阿裡與90歲黃松根兩人,都是連續三年參加不老星光歌唱大賽,多次獲得優勝獎,另外還有創新人祺及長青食堂等人。

工商旅遊處長蕭瑞民表示,縣政府一直都在推動幸福宜蘭,高齡友善城市,希望透過不老節活動能讓大家體會到住在宜蘭是件幸福的事, 也藉由這活動能讓長者感受到縣政府對他們的關心;江聰淵也表示,縣政府一年四季都有精彩活動,不老節就是秋季的旗艦型活動,宜蘭市民也抱著參與年度盛會的好心情來共襄盛舉,對於開幕踩街宜蘭市有十幾個社區報名參與,相信在秋高氣爽的季節裡,讓長者在心境、行動、夢想上都能不老、快活、樂活。江又說呼籲所有市民甚至外縣市的民眾,都能來參與這項活動,相信這對於身體、心境將有很大的幫助。

今天現場還有10家「不老餐食材小旅行」,其主要都是以養生為主,農業發展基金會魏慧瑜表示,不老餐是跟縣內10家餐飲業者合作, 推出無毒、健康、在比、當令的食材,做成美味的佳餚,這佳餚烹煮方式以三低一高,其三低是 低油、低酯、低鹽,一高則是高纖,因此,不只對於老人家甚至是小孩都是老少咸宜, 因為現在講究養生, 宜蘭縣率先推出主要把健康帶到飲食裡,不要讓油炸或不健康的外食來影響身體, 因此特別推出不老餐食材小旅行, 另外宜蘭縣還有13家休閒旅遊業者結合半日和一日的食農教育小旅行,可以藉由自行採摘的方式,來烹煮給自己吃,相信這是最健康的,歡迎大家到宜蘭來玩。

「2015宜蘭不老節」於9日上午十點以「不老頑童歡喜逗陣走」揭開活動序幕,屆時將有二千多名不老頑童們走出來,沿著運動公園的外環道路進行表演競賽,透過裝扮與道具表演,體驗創意不老的成就感,感受喝彩。開幕當天也有懷舊金曲「不老傳奇群星會」粉墨登場,並邀請六〇年代紅極一時的綜藝節目「群星會」實力派唱將,包括文夏、文香、方瑞娥、于櫻櫻、謝雷、張琪、吳靜嫻及星星知我心小彬彬家族等輪番上陣,陪伴長者尋找過去回憶。

另外除了主會場在宜蘭運動公園外,更推出「不老餐食材小旅行」、「不老青春來迫迌」、「不老匠師與蘭城美食技藝」,鼓勵銀髮族走出戶外,體驗屬於宜蘭在地美食的不老健康旅行,活動詳情請上「宜蘭勁好玩粉絲團」查詢。

 

1701922021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 校園集中施打可提升群體免疫力

2017天利盃宜蘭梅花湖鐵人三項錦標賽 素人選手賽前篇

110全運會聖火傳遞 宜蘭「隨時上場、火力全開」

高鐵宜蘭市設站 在地居民首次表達心聲「反對」!

宜蘭嚴選米冠軍馬啟亮 再捧回台灣稻米達人銀牌!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