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疑涉貪污弊案縣長列被告 是否選舉操作?看網軍動態可知一、二!

疑涉貪污弊案縣長列被告 是否選舉操作?看網軍動態可知一、二!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由宜蘭地檢署指揮廉政署,昨日破天荒動用2百名以上調查員,清晨6點45分許在羅東、宜蘭、蘇澳、冬山等30個地方,同時、同步啟動搜索,由於是早晨及臨時大動作,有大部份被調查的人都以為是詐騙集團上門而拒絕,最後經確認才配合調查,這也是宜蘭縣有史以來最大陣仗的司法案件,致於這次案件是否為2022年宜蘭五合一選舉提前佈線,打擊林姿妙、吳秋齡連任之路,看網軍的動態可知一、二。

這次的搜索案明顯的看到是在108年起,2 年多來檢調就已佈線監控、拍照蒐証,因此每個被調查的人脈往來都被查得相當清楚,只是當事人不知情而已。

地檢署所指出的「宜蘭縣政府 108 年羅東土地免徵增值稅案、109 年羅東土地都市計畫變更」等兩個案子中,疑似涉案的兩塊地是比鄰,但就了解,這兩塊地都是在6年前取得的,也就是在林聰賢當縣長時完成買賣的,其中一塊在正待開發工保區區段徵收內的機6用地(109 年羅東土地都市計畫變更),而其右邊另一塊地則是在108年賣出的,現在已蓋好房子了,也就是這塊地與108 年羅東土地免徵增值稅案有關,而這些就是縣府捲入的主要案情。

宜蘭地檢署是在今日上午記者會中指出,對宜蘭縣政府 108 年羅東土地免徵增值稅案、109 年羅東土地都市計畫變更案、羅東鎮公所 108 年晚會辦桌布置標案及若干疑似財產來源不明等數案進行查證,以釐清相關人等是否涉 有違反貪汙治罪條例、洗錢防制法等罪嫌。

經檢察官訊問後,認被 告吳○琴、吳○原涉嫌貪汙治罪條例第 6 條 1 項第 4 款圖利罪嫌疑重大,有事實足認其有勾串共犯之虞及羈押之必要,爰向法院聲請 羈押禁見。

被告趙○勳、黃○智等發放農業証明疑點,涉嫌圖利罪嫌,各具保 10 萬元。

被告陳○勳、劉○純、林○欽涉嫌刑法第 216 條、第 215 條行使業 務登載不實文書等罪嫌,各具保 10 萬元。

被告楊○明涉嫌刑法第 339 條第 1 項詐欺取財罪嫌,具保 5 萬元。

而縣長林姿妙、羅東鎮長吳秋齡等 2 人亦被列為被告,經檢察官訊問後,認其等所辯各節仍有進一步查證之必要,訊後 先行請回,另其餘人員訊畢後亦均請回

由於2022年林姿妙連任呼聲最高,現在以司法摻入,用這個案子卡住、拖住,不審不判,用時間來影響林姿妙的信譽,但目前案子還沒釐清之前,從網軍已出手中可窺一、二了。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Genome & Company宣佈與德國達姆施塔特默克集團和輝瑞簽署臨床試驗合作與供應協議

腎結石猶如不定彈 盡速處理才是上策

第一次吃到配料現煮的燒仙草紅豆湯!

傑出校友潘文忠返母校 替壯圍國中體適能教室落成揭牌

AOC 全力支持 投入《變雀特工》刺激動畫世界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