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用心服務無遠弗屆 “墓仔埔也敢去”

記者 宋金來/頭城報導
頭城鎮公所,4月5日清明節,於第一公墓設立服務站,實施八大便民措施;除草、服務台、流動廁所、專用停車場、免費接駁車、行動取水車、交通疏導、百陵合園春祭法會等,協助民眾祭祖、掃墓能順利完成,頭城鎮公所「足感心 」﹗
掃墓祭祖是表達我們對先祖懷念、感恩、孝順的一種方式,4月5日為「民族掃墓節」,清明節在仲春與暮春之交,一般為春分後十五天, 今年清明節有五天連假,近日天氣晴朗,祭祖掃墓民眾分散,清明節的「前半個月、後半個月」紛紛各自進行,清明節連假,公墓市集的生意不如往年,立法委員陳歐珀服務團隊,於第一公墓金面中路轉角處,免費提供礦泉水,雖無服務員但民眾可自行取用,另於金面中路公墓入口,頭城鎮民代表參選人(第一選區)「游源杰」,提供一則關心海報,「清明祭祖、慎終追遠」,提醒大家「垃圾隨身帶、灰燼記得滅」,讓今年第一公墓未釀火警災情,快樂又平安的渡過清明節。

課長陳金慶指出,107年4月5日清明節當天,同仁犧牲假期全員投入掃墓服務工作,自上午6時至13時,於第一公墓,土地公廣場、金面加油站對面、金面中路轉角處,設立服務台,免費提供水桶、鐮刀、手套、垃圾袋、飲用水、清潔用水、急救包,七座流動廁所,專用停車場、免費接駁車、行動取水車、並商借二城國小校園農會倉庫等供民眾停車,4月5日凌晨6時起進行交通管制,青雲路165巷全面禁止自小客車以上車輛進入、青雲路二段283巷採單向通行,配合實施交通管制,鎮公所備有4部九人座掃墓專用接駁車,於青雲路165巷雙向設立招呼站,呼籲民眾多加利用並配合交通警力指揮交通,以利順暢完成掃墓祭祖。

鎮長曹乾舜表示,民眾提出清明節會落在4月4日、5日或6日,為什麼呢?這是因為「清明」為24節氣之一,必須按照太陽在天空中運行的真實位置而定,它其實是一個「時刻」,而非「一日」,才會使節氣的日期改變,但改變差異只會在三天內,因此清明節就不會固定在四月五日啦!清明節國人緬懷祖先,慎終追遠是民俗傳統文化,今年有五天連假,民政課同仁於清明節當天犧牲假期,義消隊、民防隊等前往第一公墓區,百合陵園,提供定點服務,讓返鄉掃墓祭祖民眾,在墓區的交通上、資訊、資源免費供應,盡到便利於民、服務於民的用心。
「鎮公所另一個貼心服務」,於百合陵園免費提供春祭平安粥,環保面紙,並響應環保節能減碳政策,民眾將自行準備焚燒的紙錢,交由公所服務台集中處理,即可獲贈刈金包裝小包白米一包,總數100包,送完為止。

頭城鎮公所課長陳金慶也指出,同仁犧牲假期全員投入掃墓服務工作,共同維護墓地環境。

立法委員陳歐珀服務團隊,也於第一公墓金面中路轉角處,免費提供礦泉水。

頭城鎮民代表參選人「游源杰」也提醒大家「垃圾隨身帶、灰燼記得滅」。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清明節連假綠博露營區大爆滿。

蘭陽水利發電廠維修恐影響農田灌溉。

白雪公主改吃仙桃歌仔戲飆創意。

宜蘭深夜住宅火警 雲梯車救下3名受困民眾

賀陳旦對三星遊憩據點特色5千萬經費心裡已認同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