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賀陳旦對三星遊憩據點特色5千萬經費心裡已認同

記者陳建輝、翁正杉/三星報導

交通部長賀陳旦一行人今日中午到三星鄉天送埤,聽取鄉長黃錫墉就三星遊憩據點特色加值計劃簡報,賀陳旦表示,肯定三星推展觀光能結合在地資源,會大力給予協助,而在5千萬經費上雖還沒有開出支票,但心裡已認同。

賀陳旦今日在立委陳歐珀的安排下來到宜蘭,上午先到宜蘭校舍路聽取平交道高架規劃情形,隨後轉往鐵路局東工處,聽取因應蘇花改通車後交通整備計畫及強化宜蘭現有交通措施檢討等。於中午12點20分許抵三星鄉天送埤,現勘天長地久森林鐵路規劃情形,中午2點用完餐後前往清水地熱風景區,於下午3點40分許會勘完耎樂大橋辦理情形後離開宜蘭。

黃錫墉在簡報中指出,有百年歷史的「五分仔火車」,以時光走廊復建概念,喚起鐵道的記憶,建構新的旅遊系統,讓台車道再造及新建約5公里小鐵道,同時連結天送埤、九芎湖、長埤湖等重要景觀資源,架構成為一條多元的森林鐵道,並串連小吃老店、人文古蹟及自然風景,這筆經費要3000萬元。而在安農溪的落羽松步道區內,增設一座景觀休閒橋,讓安農溪成為泛舟、自行車道、自然生態、高爾夫球等多元休憩新景點,這經費要2000萬元。

賀陳旦表示,台灣今年觀光的重點就是想辦法要與在地結合,我們看見黃鄉長把過去森林鐵路的一部份,在車站這個地方開始復舊,同時以訑點為基地向外去延伸,善用過去鐵道的故事,和現在景觀做結合,相信這是在地旅遊的資源,我們願意在這方面來大力協助,雖然這5千萬的支票還沒開下去,心裡面已經認同。

 

賀陳旦三星一行顯得相當高興

左起立委鄭寶清、議長陳文昌、交通部長賀陳旦(中)、黃錫墉陳歐珀

賀陳旦與長埤湖遊客合照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中文詩篇。陳心瑩獨唱會在宜蘭展演廳

免費玩傳藝童繪紙傘樂趣多

頭城汽、機車車禍 員警腳骨折

把牙醫館變成旅遊行程點 OKME醫遊館讓小朋友更快樂!

用心服務無遠弗屆 “墓仔埔也敢去”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