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爭取中央預算補助加速幼兒園增班以減輕家長負擔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幼兒教育及照顧法」修法上路,公立幼兒園紛紛減班因應,許多家長找不到鄉鎮市立幼兒園就讀,地方希望縣府能加速公立幼兒園增班,以減輕家長的經濟負擔,宜蘭縣政府教育處表示,會盡力爭取中央預算增班,但仍需地方配合減緩減班速度。

宜蘭縣105學年度第2學期公立學校附設幼兒園共有45園 ,招收2381名學生,各鄉鎮市立幼兒園共計31園,招收2902名學生,但新幼教法上路後,幼兒園新聘的臨時教保員薪水多出1萬多元,讓各鄉、鎮、市公所支出成本增加,加上少子化等因素,經營上入不敷出。

五結鄉簡松樹表示,五結鄉有100多名幼童無法進入公立的幼兒園就讀,教育處在公立幼兒園的開放名額嚴重不足,縣府應該考慮年輕父母的經濟壓力,想辦法增加公立幼兒園的招生人數。

縣府教育處長簡菲莉表示,新的幼教法上路後,每年中央都會針對各鄉鎮市公所提供相關人事補助,依照學生招生數決定金額,設備方面則會全額補助,都有相關配套去解決新法所帶來的問題。

簡菲莉處長又說,部分鄉立幼兒園仍經營不善,減班速度快過縣府公立幼兒園增班的速度,讓許多孩子沒有學費便宜的鄉鎮市立或公立幼兒園就讀,縣政府會盡力爭取中央資源,加速公立幼兒園增班,但仍要找尋適合的增班空間,並評估公共需求,需要一段作業時間,希望在這之前,各鄉鎮公所能配合減緩減班速度。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蘇澳冷泉嘉年華 千人暢飲國際啤酒High一夏

Aeria, Inc. 正式收購CYBIRD 內海州史獲任命為CYBIRD行政總裁

南方澳跨港大橋P7墩柱第14節塊灌漿失敗完工期將延至12月!

為護機車上的西瓜 老翁差點賠上一條老命

受暴婦女走出陰霾 成功就業重獲新生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