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照護社區民眾內城社福建置雲端健康管理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人口老化延伸出老人照護諸多問題,員山內成社區社福發展經過3個月的努力,與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社區重聽福利協會合作啟動 「社區聽力篩檢服務」!運用聽力巡迴車走進社區,提供免費聽力篩檢服務及聽力保健講座。

員山內城社區在團隊的努力下,自行推展出一套社區觀光活動,獨特的內城鐵牛車隊,帶著遊客繞行鄉間小道,走一趟農村田園回味。

但由於鐵牛車隊長期運用鐵牛車載客,轟隆隆的聲音,對聽力有著長期的影響!社區社福發展特別為提升民眾聽力保健知能,與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社區重聽福利協會合作啟動 「社區聽力篩檢服務」!這項篩檢工作除了對鐵牛車隊外,對社區內的長輩及民眾也納入照護的工作範圍內。

社區執行長黃秀蓉表示,一次的檢查不代表結束,內城的社福醫療發展在今年度已與紫社公益協會舉手環合作,並進入雲端健康管理,在篩檢後發現潛在的聽損族群,將進行雲端健康管理並進行追蹤服務,藉由當地責任醫院的資源,提供有效的服務連結及後續處遇與關懷服務,希望能落實長照2.0紮根的基礎工作。

聽力巡迴車下鄉

為社區長者作聽力測試

為建置雲端健康管理蒐集資料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針對DM患者的里程碑式RCT完成招募

米塔颱風宜蘭警察為我們做什麼?(二)

宜蘭鴨鄉鴨香10月15日中午105桌饗宴歡迎訂桌(影音)

「Japan Media Arts Distributed Museum」最新展覽於羽田機場舉行

蘇花改開放重機首日 警方取締52件違規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