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烏石港開發受風景特定區及都市計劃區管制 縣府為地主尋解套

烏石港開發受風景特定區及都市計劃區管制 縣府為地主尋解套

新聞中心/整理

宜蘭縣海岸線長達101里長,但都是由交通部東北角風景區管制,直到2月17日從蘭陽溪口以南到南方澳才交給林務局羅東林管處,但其餘仍然是由東北角管制中,其中在頭城鎮烏石港區內,同時要受到風景區及都市計劃區2層的管制,因此有業者向宜蘭縣政府陳情,希望能代為向東北角風管所建議,將烏石港畫出風景特定區管制,但此舉受到民進黨要求決策過程說清楚,避免被指有圖利財團。

宜蘭縣海岸線在頭城段及蘇澳、南澳段是最美的,但以開發價值就屬頭城段,其中在頭城烏石港區內,因重劃後更具備有潛力,引來許多業者購地開發,不料該區內受到東北角風景區都市計劃區兩層管制,致使業者開發受限。

為此業者向宜蘭縣政府陳情,希望能代為向東北角風管所建議劃出風景特定區管制,宜蘭縣政府依照前例,就是在民國105年時在前縣長林聰賢任內,就曾經建議畫出風景特定區,這次縣政府基本是朝向這個方向來辦理。縣政府於是在上個月去函給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建議是否畫出風景區風景特定區的範圍。

不料此舉引起民進黨縣議會黨團質疑縣府做法,並要求縣府對於決策的過程說清楚,以免被說成圖利財團,而縣政府要為自己的政策負責,不要牽拖到前任縣長,民眾關心的天際線問題,一旦如果貿然開放,管制失控,後果難以想像。

秘書長林茂盛表示,縣府在107年已委託中華民國景觀學會全面檢視,針對烏石漁港地區後續劃設建物高度管制削線,執行天際線管控,以維護海岸線景觀,近期內將提送縣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縣府將秉持維護烏石漁港地區天際線景觀原則,聽取民眾鄉親的聲音及意見,再來建議調整計畫內容,作為東北角風管處審議時的參考,解除外界疑慮。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2022年宜蘭五合一選舉民進黨第4、5類公職3月14日起領表!

台9線6、7日特定時段路段交維封閉

宜蘭市舊城風華輕旅行只要2小時!

陳歐珀 許南山完成民進黨立委提名登記。

宜蘭市南橋里有6座2戰留下的機堡 市公所認養一座!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