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2022年宜蘭五合一選舉民進黨第4、5類公職3月14日起領表!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2022年宜蘭五合一選舉投票日將在11月26日舉行,民進黨今(3)日公佈第4 、5類黨員參選黨內登記日,從3月14日起至18日止,凡黨員在111年11月26日前入黨滿2年就可參加登記,保証金12萬、登記費12萬,有參加初選民調要繳20萬,鄉鎮市長部份除大同、南澳未提名外,其他10個鄉鎮市都會提名,縣議員部份將提名19席,但未包括大同、南澳及平地原住民,而最後提名名單將在4月30日公佈。

2022年最重要的是年底的選舉,各政黨都在為黨員提名參選做最完美的規劃,希望能為該黨佔有一席政治版圖,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今日公佈該黨公職人員參加第鄉鎮市長第19屆、宜蘭縣議員第20屆參選人登記作業規則,其中在鄉鎮市長部份除南澳、大同2鄉屬於特殊選區外,在平地各鄉鎮市提名一席搶鄉鎮市長席次,目前除了頭城鎮、宜蘭市沒有連任外,其餘10個鄉鎮長都將爭取連任。

而在縣議員的佈局上:

宜蘭市(應選7席)提名3席(含婦女保障名額)。

頭城鎮(應選2席)提名1席。

礁溪鄉(應選2席)提名1席。

員山鄉(應選2席)提名2席。

壯圍鄉(應選2席)提名1席。

羅東鎮(應選5席)提名3席,含婦女保障名額。

五結鄉(應選3席)提名2席。

冬山鄉(應選4席)提名3席,含婦女保障名額。

三星鄉(應選1席)提名1席。

蘇澳鎮(應選3席)提名2席。

總計在縣議員部份預計提名19席,主要是希望能翻轉宜蘭縣議會議長寶座,致於平地原住民及大同鄉、南澳鄉等3席縣議員,由選對會斟酌提名。

縣黨部指出,第4 、5 類參選黨員,將在3月21日起至4月1日進行協商,有協商不成者,將在4月4日起至4月22日進行民調,而最後獲提名名單將在4月30日公佈。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華為雲AI開發者大賽揭幕

羅東鎮公所在鎮內五處公園推動城市花園景觀

頭城鎮農會第19屆理、監事順利出爐 地方重量級大老挑戰失利!

WEMIX引入B-Harvest和Coinplug作為40 Wonders的最新成員

新冠肺炎對前往歐盟/歐洲經濟區和英國有何影響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