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深秋黃葉耀金的台灣山毛櫸最美!

深秋黃葉耀金的台灣山毛櫸最美!

新聞中心/ 整理

每年的十月過後,太平山森林遊樂區的氣候漸寒,山毛櫸的綠葉開始轉金黃色,加上陽光的折射與飄落在地面上,就像呈現出一幅金碧輝煌油畫,既漂亮又詩意,這是過去懂得大自然仙境般的遊客才會上山賞秋葉,但現在已是客朋滿山,台灣山毛櫸步道全長3.8公里,步行往返約需3小時以上,山區午後霧多,要多注意安全。

台灣山毛櫸是自冰河時期孑遺的植物,目前已經是「文化資產保存法」公告指定的台灣四種珍貴稀有植物之一,每年10月起就是它最美的片刻,滿山遍野金黃色此刻最吸睛,識途老馬總會選在這個季節一睹風采。

羅東林管處表示,台灣山毛櫸步道全長3.8公里,前2.5 公里路段是沿昔日運材軌道而行,山徑寬敞平緩輕鬆好走,沿途可觀察板岩岩壁,其原是海底沉積形成的頁岩,受高溫高壓作用變質形成板岩,岩石表面佈滿由地衣妝點的綠色塊,像極了抹茶千層派、為了保護步道中苔蘚植物形成的綠蓉地毯,部分路段鋪設圓木形木樁,防滑設施以台灣山毛櫸葉脈紋裝飾,除保護地被苔蘚被踩踏,也形成山毛櫸步道中獨特的景觀、在步道里程2.5公里處可遠眺錯落於山稜線中的山毛櫸,這裡也是太平山賞日出觀雲海的私人景點。

由於山區午後霧多,一般建議不要在這個時間來,而羅東林管處今年自10月19日~11月17日間每周六、日期間實施動態總量交通管制措施,管制車輛總數為200輛,來維護翠峰景觀道路的交通安全與順暢,讓遊客不會因人多噪雜,靜靜的享受這大自然的美。

羅東林管處溫馨的提醒:

*考量步道全長3.8公里,步行往返約需3小時以上,考量山區氣候,建議午後避免進入步道。

*步道里程2.7公里至3.1公里為陡降的階梯步道,請衡量自身體力及來回時間。

*山區自然步道亦泥濘、濕滑,請著適宜之鞋子,並注意自身保暖。

深秋黃葉耀金的台灣山毛櫸最美!

深秋黃葉耀金的台灣山毛櫸最美!

深秋黃葉耀金的台灣山毛櫸最美!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邱錫奎突擊流浪動物中途之家.建議毛小孩併入戶籍管理

全台首發台電仁澤地熱發電廠啟用 年發470萬度供1200用戶

三星鄉舉辦哈士奇雪橇大賽

香港寬頻推出全新家居電話及「Wi-Fi管家」服務

賽德思負責人金聶琳女士出席美中醫藥開發協會25周年大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