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邱錫奎突擊流浪動物中途之家.建議毛小孩併入戶籍管理

記者林周龍、趙奇濤/五結報導

宜蘭縣立法委員參選人邱錫奎接到網友消息,宜蘭收容所的毛小孩,情況很慘,24日到流浪動物中途之家「突擊」參訪,邱錫奎希望政府能從制度上建立毛小孩戶籍,讓毛小孩的資料 併入我們的戶籍列管;以及放寬認養毛小孩的試養期限,讓更多的人願意嘗試領養。

邱錫奎23日看到網友王韻婷的臉書文章──「我今天去了一趟宜蘭的收容所,情況非常的慘,為了改變這個收容所,我決定寫信給宜蘭縣長,與立法委員,但是,我一個人講沒有用,希望大家每天一人一封信,一人一通電話,改變這些狗狗的命運。」

 

錫奎當天下午3時許回文說,「做不好的要求換掉!淩虐毛小孩的要求換掉!無能的政府,政客投票換掉!政府做不好的!我們一起努力來做,守護毛小孩基本生存權!我電話是0933772558。」

邱錫奎聽取防疫所簡報資料說明

邱錫奎聽取防疫所簡報資料說明

邱錫奎24日中午即開車到五結鄉動植物防疫所「突擊」,他到達後沒有直接進辦公室,以免驚動辦公室人員,先走到盡頭有個小庭園,看見兩位年青人在帶毛小孩運動散步,進到辦公室遇到四位年青朋友,他們是扶輪社輔導的志工青年,來幫毛小孩洗澡、打掃環境。

 

防疫所所長陳文進隨後出面接待邱錫奎,即主動解說園區做法,並出示圖表資料,收容數從4年前的4299多隻,去年不到2975隻;送養數4年前529隻,去年1289隻;安樂死4年前3395隻,去年1485隻;絕育數(永不生育) 4年前192隻,去年1683隻。並帶邱參觀動物的居住、運動、手術等場所,環境還蠻乾淨。

 

邱錫奎說,從數字上可以看出來,領養的人逐年增加很多,收容的流浪狗逐年減少,安樂死的數字下降,讓毛小孩不生育的工作也很有成效。邱也參觀了狗貓的居住場所和活動場所,有些志工在幫忙工作,防疫所醫生上午到南澳為毛小孩絕育,下午也在防疫所工作。

邱錫奎和志工對談,了解服務工作內容。

邱錫奎和志工對談,了解服務工作內容。

邱錫奎表示,很多事都是一體多面,針對宜闌縣動物收容的事,查看之後,覺得防疫所人員的工作態度值得肯定,宜蘭縣的毛小孩有許多愛心人士認養,有許多志工關懷照顧,還算是幸福的。

 

邱錫奎和陳文進談論時,建議政府在制度上若能建立毛小孩的戶籍,讓毛小孩的資料 併入我們的戶籍列管,會比植晶片更有效果,終有一天每一隻毛小孩都不會流浪;向公家單位認養貓狗的試養期,若能從目前的3至7天放寬到1個月,可吸引更多人認養。

 

邱錫奎覺得防疫所看到的情況,不是因網路上的po文而臨時做作,陳文進所長
和工作人員也不裝出來的,若是做作裝出來的會看得出來,做得對的,我們要肯定,若是做錯的,就一定要求改善、要求改正。

 所長陳文進(右)向邱錫奎說明毛小孩收容情形。

所長陳文進(右)向邱錫奎說明毛小孩收容情形。

王韻婷的臉書上並公布她致縣長的信函,內容如下:

「縣長你好,我是ㄧ群愛護動物的朋友之一,在網路上聽到很多人抱怨宜蘭五結動物收容所的狀況非常淒慘,原本我還不太相信,所以決定去一趟。

 

到了收容所,看到非常非常難堪的畫面,讓人非常心痛難過。裡面服務的人似乎都沒有熱情、沒有愛心,所有的狗狗都在飢餓、瀕死的狀況,詢問裡面的人員,都把理由推說:狗狗來時已是如此,或是沒有經費,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似乎也沒有在推動領養的業務,既不鼓勵人們來領養,也不好好餵食這些動物,那就是教這些動物去死,是嗎?

 

我實在不了解,為什麼別的縣市的收容所的狀況能比五結的好上許多,甚至新北市還能喊出了「零」安樂死的願景,為什麼宜蘭就做不到?

 

如果收容所裡面的人員,做的不甘不願,那不如就不要做了,換人做吧!

請務必協助改善!感謝!感恩!」

廣告託播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Shop DANAWA第三季度組裝PC累計交易量達17.4萬台,創下最高銷量

穿戴模擬道具體驗老人行動不便。

來自100多個國家的代表參加在莫斯科舉行的「開放式創新」論壇

宜蘭蘇澳獅子會與企業家送愛回鄉

Viettel成為2019年國際商務大獎評選的大贏家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