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消防隊員宰殺眼鏡蛇進補消防局函送法辦。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1名賴姓消防員,去年在三星消防分隊服務時獲得「消防楷模」榮耀,不料最近被爆救護技巧不專業,急救時不知道器材在哪,甚至連喉頭罩氣管插管(LMA)都插反,在隊上依老賣老,甚至將保育類眼鏡蛇宰殺進補,宜蘭縣消防局今天表示,絕不會護短,違反動保法部分上月已函送法辦,救護技能將派人重新檢驗。

被投訴的賴姓消防員今年45歲,擔任清隊隊員超過16年資歷,平時沈默寡言, 不服與人交談,去年1月29日獲選為「消防楷模」,2月份從三星分隊調到大同分隊服務,沒有想到到差不久即被人爆料,去年在三星分隊服務,執行一椿救護勤務時,在救護上車要對一名失去呼吸心跳的男子急救,卻不知道器材在哪,連LMA都插反,根本無法供氧,嚴重影響救援成功率,此外,他去年還涉及將捕獲的眼鏡蛇,吊在消防車上公然宰殺進補,更離譜偷竊消防車油箱汽油,倒入自己汽車使用。

消防局副局長徐松奕說,消防局絕不護短,上月得知,已移請相關主管機關處理,賴員已被依動保法函送,此外,依規定各分隊若捕得保育類動物,如穿山甲,蛇等都必須登記並請相關單位來處理,但目前查出賴員並未登記,若查明確實殺害保育類動物,也將追究責任。

徐松奕說,全縣每年有2萬3千件救護案件,每位消防人員都有通過EMG2中級救護員證照,且每年都需複試,內容就包含消防車器材放置位置及呼吸罩使用方式等,賴都有通過複試,不解為了會發生這種事,過去救護工作原本都是採書面稽查,未來會加強影片抽查部分,了解隊員救護狀況,也會加強救護訓練。

賴男今天請假未上班,電話也關機,因此無法了解他對此事的看法。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澳洲會計師公會調研:香港小型企業日趨善用科技,營商環境向好

預防結核病「E起分享 抽好禮」!

宜市鼓勵閱讀 提供集點摸彩

幼兒園師生防災演練 培養正確災害應變能力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500元下午茶 讓您任性!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