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浪子回頭 羅東就業中心協助更生人找到人生新方向

新聞中心/整理

38歲品哥(化名)是更生受保護人,因與前妻離婚後心情不佳,不小心誤入歧途,曾經進出監獄兩次,出獄後試著到處找工作,分擔家中經濟狀況,屢屢失敗碰到一鼻子灰,媽媽為了讓他離開原本熟悉的環境,舉家從外縣市搬到宜蘭來,品哥為了母親與孩子決定透過羅東就業中心專業的服務人員,期待能在宜蘭尋得工作,以照顧家庭,陪伴孩子成長。

品哥雖然礙於身分特殊無法申請良民證,加上常因為與對方面談語氣及外表讓雇主產生不好印象,導致求職時面臨困境,但就服員依然熱心的協助品哥,且為了讓他能更了解自己,開始著手重新釐清工作期待以及盤點自身技能,以便在推介工作時能找到合適職缺,同時,也提供面試應注意之禮儀及面試技巧,讓品哥在求職應徵時,為自已留下跟以往截然不同的印象。

經過多次與就服員諮詢了解後,得知對烹飪有興趣的品哥已考取中餐丙級證照,有此技能,就服員積極聯繫多家廠商後與宜蘭某餐廳主管溝通,並說明可結合職場學習再適應計畫後,讓店家願意提供一名廚房工作人員職位,讓品哥能有一展長才機會。

羅東就業中心主任陳佩馨表示,羅東就業中心針對不同處境之民眾設立專屬櫃檯,透過專業的人員解說更能了解自已的需求,即使是更生人想要重新出發,只要有心、肯打拼,在職場上一樣能獲得老闆青睞及穩定就業機會。

台灣就業通:http://www.taiwanjobs.gov.tw

(相關圖片截自網路,為示意圖並非本人。)

台灣就業通特別設置更生人與特定身分專區,提供求職求才服務資源、雇主專區及職業訓練等就業服務。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縣長林聰賢支持漢本列為國定遺址

2015童玩節遊戲設施大體檢

雨傘節出沒 消防隊到場將其逮捕歸案

羅東藝穗小記者訪問林姿妙鎮長。

太平山將成花果山猴群出沒不怕人 遊客千萬勿餵食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