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水公司斥資五千萬 DIP換舊管 礁溪淨水送到家

記者 宋金來/礁溪報導
礁溪鄉公所改善供水管網,3月10日上午,於二樓會議室,經濟部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副處長李慶興,提出簡報,斥資新台幣5,300萬元,汰換舊有管線,淨水送到家,2,751戶受惠。

水是人類生活上一日不可缺少之物質,人體組織中水份佔人體重量之60~65%,自來水公司,早期在礁溪鄉設置管網,材質為塑膠管,隨著觀光開發,用水量增加,年資近達三十年,管線破舊、損漏,鄉公所爭取經費,新台幣五千多萬元,汰換管線並擴大管徑,將優質淨水,供給鄉內2,751戶用水人家,讓鄉民無困水之憂,飲水安心。

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副處長李慶興指出,礁溪急促的繁榮,用水量增加,舊有塑膠管線,容易破損、漏水頻率偏高,配合礁溪鄉公所施政,改善供水量弱勢區域,增加水壓、水量需求,並以“延性石墨鑄鐵管(DIP)”汰換舊有塑膠管線,100mm1,877公尺、200mm1,143公尺、300mm4,295公尺、400mm204公尺, 總長度7,519公尺,副處長李慶興又表示, 延性石墨鑄鐵管線(DIP),用於壓力流的配水幹管及支管,其管材強度高管體強韌,接頭以螺栓壓圈. 迫緊膠圈施作,水密性佳,且具可撓性,不易受外力影響破損、漏水,它的壽命可長達四十年以上,供水穩定,量足、水優,讓民眾用水更安心,這也是水公司的追求目標。

礁溪鄉長林錫忠表示,管線老舊達三十年,造成供水弱勢,集中在市區,應觀光需求,勢必汰換自來水的管網系統,其路段為,中山路一、二段、德陽路、仁愛路、大中路、奇峰街、信義路、和平路、及育才路,於106年2月21日施工,工程期限為360日曆天,預計進度為2.25%,目前信義路施工中,實際進度達7.66%,預計年底會完工,林鄉長指出,礁溪鄉每逢國定、週休日,街道嚴重塞車,要求施工單位,於國例、週休暫停施工,以免堵車壅塞更嚴重,短期造成不便,籲請民眾配合與支持。

 

礁溪鄉信義路施工1

礁溪鄉信義路施工2

礁溪鄉信義路施工簡報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匯款百萬!員警唇槍舌戰一個小時保住老翁血汗錢!

美力台灣!這個社會需要「藝群人」!

完美健走輕鬆打造健康生活

展區清潔蘭博11日起休館10天。

宜警尋獲失竊車 里長來信表謝意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