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民進黨再咬縣府童玩節貴賓券發放 宋隆全沒看過歷任縣長送貴賓券的數據

民進黨再咬縣府童玩節貴賓券發放 宋隆全沒看過歷任縣長送貴賓券的數據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再咬縣長林姿妙童玩節貴賓券浮濫發送之問題,又提出貴賓券的「貴賓」等五問縣府,文化局長宋隆全表示,他坦白的說,沒看過歷任縣長送貴賓券的數據,但林姿妙親送貴賓券是公開看得到的。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昨(3)日針對宜蘭縣長林姿妙於去年宜蘭童玩節宣稱51萬人次卻虧錢虧更多、貴賓券浮濫發送之問題提出3點疑問,但認為文化局避重就輕的態度、且只挑聲明第三點回應黨團,稱:「貴賓券5%是法定的,20多年來縣政府都是一體做法,首長選擇親送代表尊重之意,但絕沒有所謂身份簽領的問題,至於紙類實體票券,未來會精算後改進的,不讓紙類的實體券有太多的浪費。」

黨團認為,文化局回應根本答非所問、試圖硬拗。黨團感到非常遺憾,為讓大眾清楚真相,除昨日提出之三點聲明強烈要求縣政府認真回應,我們今日再五問宜蘭縣政府:

第一問:貴賓券的「貴賓」訂定標準為何?難道是以縣長的個人喜好訂定誰是貴賓嗎?

縣政府當下發送貴賓票券,如果沒有從來沒有做核實宜蘭縣民身份之動作,如何有依據大言不慚說大部分是發給宜蘭縣民?

第二問:請公開貴賓券領用的登錄表配額!三萬三千五百張貴賓券,宜蘭縣政府如何分配?

第三問:林姿妙縣長總共拿到幾張貴賓券出去發?發給誰?怎麼發?

第四問:如果沒有做任何的身份登記,是否一個人都可以重複拿到好幾張?

第五問:據媒體報導,2015年至2018年童玩節入園人次落在34萬到40萬之間,請問文化局是以何種工具及基準計算出票券印製量,導致如此離譜的錯估使得七成票券成廢紙,35萬張人民的納稅錢「放水流」?

文化局長宋隆全接受採訪影片中表示,103、104年時童玩節也曾經印製了60萬份的門票,當時銷毀也有3、40萬張,文化局不會為了貴賓券特別加印門票的,對於審計單位及民代的意見,會虛心的接受改進的。

而縣長室的貴賓券是發放到社團負責人、鄉鎮市公所、代表、村里長等,今年多了鄰長,還有些如模範母親、爸爸節表揚時的家屬等,這些都不為過的,基本上貴賓都是縣內的,因為縣民就是老闆,而每年都會控制在1萬5至2萬的票數。

致於前任縣長室的人都換人了,都走掉了,所以也看不到前任縣長使用貴賓券的數據,而林縣長上任以來,文化局送給縣長的都有數據在。

宋隆全說,林縣長是公開的發送,但以前的縣長怎麼送我們是看不到,啊看不到,縣長說他要自送啊,在公開沒有看到發送,那一定是私送啊,現在要跟我要數據,那縣長室一定是辦公室主任在處理,縣長室現在換一批人了,我根本拿不到這些東西,他們要(指議員)就要去跟他們去要這些東西,也許他們願意來提供,但我想這些都是有一貫的作業啦,我們也不會是林縣長上來後就特別怎麼樣來處理,大家都知道林縣長比較親民,她就是遇到就會親自送,所以說外界的感覺…,引起誤會啦,也沒有真的浮濫啦。

歷年來我都沒有看到縣長室的數據,我在這邊坦白的講,那如果說以前的縣長有完整的數據,我想說麻煩拿給我看,我們願意比照這樣來處理,那尊重縣長的發放,沒有人會寫這些的,我想邏輯上是不會的。

我們當初設計貴賓券就是希望邀請更多人來,而童玩節當敕就是以藝術文化活動來振興地方經濟的,事實上這幾年來也是扮演這樣的角色,每年最保守的評估有6、7億的經濟效益,雖然常長以來每年都會虧了5、6千萬元,但這也是一個政府重要的投資,是值得的。

延伸閱讀

 

民進黨再咬縣府童玩節貴賓券發放 宋隆全沒看過歷任縣長送貴賓券的數據

民進黨再咬縣府童玩節貴賓券發放 宋隆全沒看過歷任縣長送貴賓券的數據

民進黨再咬縣府童玩節貴賓券發放 宋隆全沒看過歷任縣長送貴賓券的數據

民進黨再咬縣府童玩節貴賓券發放 宋隆全沒看過歷任縣長送貴賓券的數據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日本311大地震6週年NHK採訪當年五結鄉捐款賑災情形

IMAX推出「電影無界,大有不同」全球品牌活動

下屆縣長選舉國民黨群雄並出 林信華以平常心看待

東澳粉鳥林遊客摔落消波塊受傷送醫!

梅花社區拜陂緣起感恩河水不再氾濫!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