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民眾登聖母山莊體力不支救援花3小時才搬運下山送醫

民眾登聖母山莊體力不支救援花3小時才搬運下山送醫

新聞中心/整理

宜蘭消防局今(9)日中午12點19分許,接獲民眾緊急救護通報指出,在礁溪鄉通天橋往聖母山莊步道1.6K處,一名女性登山客登山途中因抽筋及體力不支,消防救援人員從下午2點40分許以SKED搬運下山,直到5點41分許才送抵礁溪杏和醫院就醫,所幸該女登山客沒有生命危險,否則這一趟救援要3個多小時的運送,實在是與時間賽跑,但民眾似乎忘了媒體才在前天呼籲「沒三兩三,不要上抹茶山」的報導。

根據宜蘭消防局救援人員指出,今天中午12點19分許通報在礁溪鄉通天橋往聖母山莊步道1.6K處,一名女性登山客登山途中因抽筋及體力不支,救援人員是在1點55分許與該名女登山客接觸。

於2點40分許現場指揮官周文偉小隊長回報指出,患者因雙腳抽筋無法自行行走,由消防及義消同仁協助以SKED搬運下山。

由於山路難走,到5點26分許才搬運送抵通天橋,並由後勤車載送病患至五峰旗聖母朝聖地救護車停放處,到5點41分許送到礁溪杏和醫院。

這一趟路花費了3點小時的時間運送傷者下來,所幸傷者只是雙腳抽筋及體力不支無法行走而已,沒有危及生命,否則後果不勘設想。

五峰旗聖母山莊步道抹茶山步道的確是美景,但山路真的不是一般的步道,因此林務管羅東林管處在日前特別呼籲要考量自已體力,絕不是危言聳聽。

延伸閱讀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美超微參展2018年東京數據中心展覽會

羅東鎮模範母親表揚大會

男子喝茫了!竟開車到派出所自投羅網!

養育之恩銘記在心 北區後備部表揚宜蘭縣模範母親

騎士安全帽帶未扣 竟查出毒品!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