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校門口的「紅、綠燈」沒有放暑假?

記者宋金來/頭城報導

交通號誌是指揮交通運行的信號燈,紅燈、綠燈、黃燈组成,紅燈表示禁止通行,綠燈表示准許通行,黄燈表示警示,一般紅綠燈都設置在「車多」的交通路口,學校門口為維護學生上、下學的安全,也申請設置紅綠燈,並有老師、愛心媽媽協助學生過馬路,通常除了上、下學之外 都是閃黃燈 ,目前二城國小(台2庚線1.9K)、竹安國小(台2線139.5K)校門口的號誌管制是時間設定於上、下學時段燈號自動控制,學校放暑假紅綠燈照常營業,沒有學生空無一人,讓汽、機車等紅綠燈的意義在哪裡? 

民眾林姓駕駛人表示,學校一年有寒假(約20日)、暑假(約二個月),學生放假不用到學校,二城國小(台2庚線)、竹安國小(台2線)校門口的紅綠燈,是時間設定控制式,於上、下學時段燈號自動控制,二城國小的紅綠燈為多時向號誌(左轉的「箭頭燈號」),紅燈管制時間車輛須等30秒,竹安國小為一般紅綠燈管制,頻率太高一分鐘轉換二次。

2019年暑假自7月1日開始,學生放暑假已10天,校門口的紅綠燈卻沒有放暑假?每逢上、下課的時間,紅綠燈照常營業(約一小時),汽、機車行人空等紅綠燈,意義何在?

相關單位、地方首長、民意代表等,重視用路人權益,不要浪費空等的寶貴時間,於寒、暑假期間,校門口的紅、綠燈也讓它放個假,改為閃光燈,學校校門口都建了一座陸橋,卻閒置於空中,花費一大筆錢建造陸橋的意義在那?

學校門口為維護學生上、下學的安全,也申請設置紅綠燈,並有老師、愛心媽媽協助學生過馬路。
學校門口為維護學生上、下學的安全,也申請設置紅綠燈,並有老師、愛心媽媽協助學生過馬路。
二城國小、竹安國小校門口的號誌管制是時間設定於上、下學時段燈號自動控制。
二城國小、竹安國小校門口的號誌管制是時間設定於上、下學時段燈號自動控制。
學校校門口都建了一座陸橋,卻閒置於空中。
學校校門口都建了一座陸橋,卻閒置於空中。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暑假旅遊新選擇:品嚐紅茶、體驗農業多元化發展享受冬山好YES生活!

0708防疫延至7月26日宜蘭縣轄景區不開放 餐廳可內用!

上將梨品質評鑑 林憲治榮獲特等獎。

強颱瑪莉亞影響台灣最劇烈時間為7月10~11日

颱風遠颺宜蘭童玩節明天重新開園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