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上將梨品質評鑑 林憲治榮獲特等獎。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三星地區農會為提昇三星上將梨品質,8日上午假農會3樓會議室舉辦「103年度三星上將梨(豐水品系)品質評鑑競賽」,邀請專家學者組成的評審團依重量、糖度、質地、風味、外觀及果形等進行評鑑,在45位報名參賽的果農中評選出優勝者,來自雙賢村的梨農林憲治,在眾多角逐者中脫穎而出榮獲「特等獎」。

三星地區農會為讓全國聞名的三星上將梨栽培再精進,今天上午在農會3樓舉辦「103年度三星上將梨(豐水品系)品質評鑑競賽,報名參加競賽的45名產銷班班員,日前才通過果園評鑑及藥物殘留毒檢驗,獲得三星地區農會「三星上將」品牌授權佼佼者,主辦單位特別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技士李雅蓁、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蘭陽分場李建瑩、行政院農委會茶葉改良場長陳右人,前農業試驗所嘉義分所主任未信次,宜蘭縣政府農業處楊槐駒等人,擔任評鑑評審。

每一位參賽果農須繳交上將梨9粒裝10盒,以豐水品種為限,且均需接受梨果農藥殘留檢測,評分內容如下:重量(10分)、外觀及果形(30分)、質地及風味(30分)、糖度〔30分〕等項目進行評審,比賽結果優勝成績於中午出爐:特等獎:林憲治,頭等獎4名:潘文德、陳武雄、蔡秋彥,黃錦欽,貳等獎4名:方東榮,許欽洸,劉賽馨,夏廉勝。

擔任評鑑的陳右人指出,今年三星上將梨品質相當優異,經過評審委員審慎的評鑑後,優勝名單才拍板定案,雖然受到天候因素,上將梨在成長過程中,下雨的天數過多,所幸農友技術成熟處理得宜,沒有遭受傷害,甜度也適中,值得注意的是,農友送評鑑的樣品大小不一,容易影響商譽,果肉有點粗,可能與農友施放氮肥有關,整體而言,三星上將梨的品質還是優於其他地區。

榮獲今年三星上將梨品質評鑑「特等獎」的林憲治因家中有事,未出席評鑑會,當接到三星地區農會推廣股長電話報喜,林憲治在電話中掩不住內心的雀躍,表示多年努力終於獲得回報,希望繼續鑽研梨樹栽培技術,提供最佳品質的上將梨給消費者品嚐。

 

IMG_6977

 

 

 

 

 

 

 

 

 

 

IMG_6988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校門口的「紅、綠燈」沒有放暑假?

羅東鎮公所田菁補助下鄉發放

冬山鄉公所反貪宣導「2019年茶藝文化節暨全國紅茶製茶競實活動」

偷摘20餘顆上將梨 男子吃官司!

DOLE SUNSHINE COMPANY 與 THE OCEAN RACE 聯手打造更健康的地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