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林聰賢縣長參訪吉姆老爹啤酒觀光工廠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位在員山鄉蓁巷村的吉姆老爹公司是一間啤酒生產業者,它是一間觀光工廠,目前雖試營運中,但已引起網路及遊客的關注,每當假日都有3、4百名遊客前往體驗。該廠具備啤酒元素的特殊性,又與金車威士忌酒廠及養蜂人家處於同一觀光帶,是未來推動啤酒節慶或相關觀光活動最佳的場所。

林聰賢縣長於今(9)日上午特別前往拜訪,了解該公司投資現況與發展構想,並聽取簡報及參觀後表示,內城已成為觀光工廠及休閒農業的產業區,尤其精釀的啤酒用的是宜蘭最好的水,相信將來一定和金車一樣,揚名國際成為有品牌的酒精飲料,也希望業者能和周邊的產業作連結,讓未來觀光產業有新的亮點。最後林縣長向業者提出2項要求,就是要善用此環境及聘用當地優秀的子弟,以提升就業機會。

員山鄉江永和說,感謝業者把觀光工廠設立在此地,目前帶狀觀光區一直是員山鄉很重要的發展目標,建議業者未來也能效仿日本的啤酒節,相信一定能促進經濟帶動產業。

負責人宋慶文先生(吉姆)為台灣精釀啤酒競賽冠軍得主,引進德國釀酒設備及大麥芽原料為基底,除運用台灣生產的小麥,也將宜蘭三星鄉的薑粉做為其中一款啤酒風味元素,並將啤酒入菜作為料理。

宋慶文說能善用宜蘭在地資源,作國際化的精釀啤酒,是一個屬於台灣、屬於宜蘭的精釀啤酒,期望在秋季時舉辦台灣精釀啤酒節,藉此可以吸引更多人認識宜蘭的好山好水。

吉姆老爹公司基地約3000坪,興建主塲館及觀景塔,規劃1至3樓共520坪樓地板面積,主塲館一樓為生產線及遊客服務空間、二樓設置餐廳及辦公室,二樓戶外空間未來將配置作為BBQ活動場地;一樓並設置長廊啤酒座位及戶外展演空間。

該廠所需原料麥子係自德國進口,產線配置每日約可生產5公噸啤酒,未來會有多款副品牌,製程及原料都不同於台灣啤酒口味,期帶動新的飲用風潮。目前正規劃適合搭配啤酒的餐點,預計於105年春天開幕,在溫暖的春天開啟不同於其他觀光工廠的事業形態;未來員工總數約為15至20人。本投資案總投資額約1億8千萬元。

 

309311312313314310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三星觀光大使搖搖洛克馬不見了!黃錫墉發起找尋搖搖洛克馬!

閱讀起步走-寶寶書巡迴展列車到宜蘭

週日蘇澳鎮公所日本經典古董車展示

2019宜蘭SBL公益籃球邀請賽!熱血沸騰!

VoltDB在亞洲市場擴大客戶群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