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閱讀起步走-寶寶書巡迴展列車到宜蘭

記者曾瓊儀/宜蘭報導

醫師證明,閱讀是最有效果的處方書,可以讓嬰幼兒從看不懂文字開始,就能接收到書籍的訊息,得到刺激腦部活力的效果,父母一邊讓孩子看著童書繪本,一邊念書的內容給孩子聽,總比用3C產品騙小孩好,3C產品可以騙嬰幼兒哭鬧,但也會把嬰幼兒騙傻。

今天宜蘭市公所請來醜小鴨劇團跟小朋友玩手指搖帶動唱,並且說故事給小朋友聽,小朋友果然聽得如痴如醉,父母也學到如何講故事給孩子聽的訣竅。

 

學習力的啟發,3歲前是關鍵,多年來市立圖書館設立「閱讀起步走」嬰幼兒閱讀專區(1樓),社福大樓3樓也設有托育資源中心(含玩具及圖書),希望藉由多元的公共資源,為家長及嬰幼兒專屬適齡學習的環境,學習是不能等待的。

 

Bookstart閱讀起步走】自106年起由宜蘭縣政府主導,推動閱讀由0歲開始的活動,0~3歲是大腦發展及各項學習力最佳的階段,也是小朋友注意力集中及創造力培養的階段,近年來各界積極推動相關活動且成效卓著。

 

閱讀起步走–【幸福閱讀禮袋贈閱】新生兒在縣內四家醫院出生及公立圖書館均可領贈(每人限領乙份)【寶寶借書證申辦】設籍宜蘭縣於戶政事務所辦理出生登記及圖書館均可辦證,幸福閱讀禮袋受贈對象為0~5歲,期盼透過全面推動嬰幼兒閱讀活動,讓家庭、父母及社會更重視閱讀從嬰幼兒時期開始,為整體閱讀環境及習慣養成營造更有利條件。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閱讀是各種學習的基礎及養分,嬰幼兒對外界環境的影像、聲音等感覺十分敏銳,如海綿吸水般大量收集資訊,也像秧苗般需要灌溉茁壯,從小培養閱讀的重要性可見一般,當然在嬰幼兒時期尚未發展足夠的閱讀能力,需仰賴父母或長輩的助力,尤其全家人對圖書的興趣及養成親子共讀的好習慣,非常有助於幼兒的語言學習及人格發展,市公所期望透過共同推動閱讀起步走的計劃及專為兒童打造專屬的福利設施,推廣親子共讀共遊的觀念,從小培養閱讀習慣,進而提昇幼兒的學習力,讓每位小朋友在學過程中都能快樂閱讀。

 

推動閱讀由0歲開始的活動,0~3歲是大腦發展及各項學習力最佳的階段,也是小朋友注意力集中及創造力培養的階段。(相片由宜蘭市公所提供)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閱讀是各種學習的基礎及養分,嬰幼兒對外界環境的影像、聲音等感覺十分敏銳,如海綿吸水般大量收集資訊,也像秧苗般需要灌溉茁壯。(相片由宜蘭市公所提供)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2018年香港單車節首度將激烈的Hammer Series總決賽引進亞洲

騰訊金融學院(香港)宣布成立顧問委員會

縣長盃超級星光大道 蔡佳麟指導選手演唱技巧

親子旅遊好去處!中興文創「九號製造所」全新開幕!

Zespri奇異果推出有獎遊戲 推廣超級食物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