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林美步道健行傷者帶禮盒到縣消防局致謝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一名來自新北市永和區的黃姓先生,日前至礁溪鄉林美石磐步道健行時,不慎跌落1.5米高山邊坡道,消防局礁溪消防分隊接獲通報後,立即派員前往救援並且將他送往醫院救治,如今這位受傷的黃先生已康復,為了感謝當時救他送醫的消防人員,他在23日親自至消防局表達感謝之意。

消防局礁溪消防分隊於去年12月26日12時接獲報案指出,有民眾至礁溪鄉林美石磐步道時,不慎跌落1.5米高山邊坡道,消防局礁溪消防分隊分隊長陳俊華立即率隊員李信龍、陳孟陞、林君軒、廖昱智及役男2名等人趕往現場,一到現場看到黃姓傷者受傷嚴重,立即就給予傷者頭部包紮止血,分隊長除了指示也連同與消防隊員及義消人員以長背板、SKED,輪流進行搬運,並順利將傷者搬至登山口,再由礁溪分隊救護車後送杏和醫院治療。

這名黃姓先生經一段時間療養,康復後第一件事就是到消防隊來致謝,因此透過宜蘭縣警察局蘇澳分局分局長陳瑞基與消防局聯繫,並於23日帶著禮盒親自至消防局表達感謝之意,以感謝消防隊的救命之情。

黃先生表示對於消防局救護人員當時的處置讚譽有加,而且執勤態度良好又專業,讓他在被救援當下感到溫暖,也極為安心。

基於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黃男致贈消防局水果禮盒,由義消代表受贈,消防局政風室表示,為使公務員執行職務保持廉潔自持,且消防人員執行災害搶救、緊急救護等任務係法定職責,無須為了表示感謝而做任何形式之餽贈,對於能讓民眾肯定即是消防人員前進最大的原動力,除鼓舞消防人員士氣也為他們打一劑強心針,未來他們在執行救援任務時會更加努力,以不負民眾所望。

黃姓傷者受傷,消防隊員輪流搬運救援1

黃姓傷者受傷,消防隊員輪流搬運救援2

救護車抵達載傷者送

救護車抵達載傷者送醫1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檜木飄香羅東觀光發展所成立(影音新聞)

五結鄉第一公墓361地號實施禁葬

宜蘭佛大抱回UBA女籃冠軍杯 陳孟欣MVP三冠后

新冠肺炎宜蘭防疫升級 即日起至4月30日暫緩集會活動

新冠肺炎防疫補償金每日1,000元已受理申請!所得稅可緩繳1年!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