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新冠肺炎防疫補償金每日1,000元已受理申請!

新冠肺炎防疫補償金每日1,000元已受理申請!所得稅可緩繳1年!

新聞中心/整理

依據衛福部公告,新冠肺炎(COVID-19)受隔離、檢疫者之防疫補償金,每日1,000元自3月23日起受理申請,而照顧者的防疫補償申請將於3月31日起開始受理,民眾在2年內均可申請,也可多利用網路申辦。另行政院晚間最新消息指出「顧家庭」部份,政委龔明鑫表示,對於一般個人而言,所得稅可申請緩繳最長1年,或分期繳納最長3年,若有退稅者自動提前退稅。

防疫補償的對象分為五類包括:

  • 居家隔離者。
  • 居家檢疫者。
  • 集中隔離者。
  • 集中檢疫者。
  • 為照顧生活不能自理的受隔離或檢疫者而請假或無法從事工作的家屬,但此期間支領薪資或依其他法令規定性質相同之補助者,不得重複申請。

衛福部表示有關照顧生活不能自理者是指:

  • 照顧失能等級第2級至第8級者的失能者。
  • 持有診斷證明書之失智者、國小學童或未滿12歲的兒童、就讀五專前3年級的身心障礙者。
  • 所聘外籍看護工經醫師確診罹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或其他因素不能提供服務等5種情形。

另行政院24日晚間最新消息指出「顧家庭」部份,政委龔明鑫表示,對於一般個人而言,所得稅可申請緩繳最長1年,或分期繳納最長3年,若有退稅者自動提前退稅。此外,桶裝瓦斯每公斤降5元,以每桶20公斤瓦斯計算(現價約700元左右),可以再降100元。

民眾如有防疫補償相關疑問,可於每日上午8點至下午10點撥打免付費的1957福利諮詢專線洽詢。

新冠肺炎防疫補償金每日1,000元已受理申請!

新冠肺炎防疫補償金每日1,000元已受理申請!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屁孩子客串老千宜蘭警方破獲8年級生詐騙集團。

「112」行動電話緊急救難號碼

三星九玄宮以賑濟取代遶境助民!

羅東鎮農曆三月初三帝爺生迎熱鬧呷拜拜

藝術是一種態度與命運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