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林燈詩文背誦印度小仙女馬虹印、馬褂仔游翔竣、蘭女康菀芝分別奪冠!

林燈詩文背誦印度小仙女馬虹印、馬褂仔游翔竣、蘭女康菀芝分別奪冠!

新聞中心/整理

中國詩詞朗誦具有詩情畫意、慷慨氣勢,而在悠揚頓挫吟唱中讓文人氣息展露無遺,「林燈詩文背誦比賽」今(15)日在決賽中「文魁」分別由國小組來自印度的馬虹印、身穿馬褂仔游翔竣奪國中組及蘭女康菀芝三人獲得評審共識,由中保科技集團副總裁林明昇和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執行長林純美等人頒獎勉勵。

林燈文教基金會表示,背誦比賽分初賽和決賽兩階段進行,共分高中職(含五專一至三年級)、國中和國小三個組別,所有設籍宜蘭縣或就讀宜蘭縣各公私立高中職、國中、國小的學生,皆可報名參加,每組冠軍皆可獲獎金2萬元。

比賽指定的文學作品選自唐詩、宋詞、倫語,古文,包括詩仙李白「將進酒」、北宋詞人蘇東坡「水調歌頭」、詩聖杜甫等名家作品,國小、國中組或高中職組,分別要熟讀二、三十首詩文,大約兩千多字珠機。只要獲得決賽入圍資格,選手們還有「優選獎金」2000元以及獎狀。

比賽過程中評審結果:

就讀七賢國小來自印度的馬虹印,不論是悠揚頓挫吟唱「青青子衿,悠悠我心」,或是古詩十九首中「思君令人老,歲月乎已晚,棄捐勿復道,勸君加餐飯」,都展現豐富情感,肢體語言自然生動,技壓全場。

國中組冠軍游翔竣一身馬褂,朗誦文天祥的「正氣歌」,不只熟練流暢,也相當有氣勢。

蘭陽女中康菀芝去年參加詩文背誦比賽沒得名,今年再接再厲,以李白的<與韓荊州書>,完美演繹「日試萬言倚馬可待」的自負和不卑不亢結交王侯的性格,順利摘冠。

評審老師給家長的建言,孩子毋須死背,詩文正確完整不是唯一標準,背誦時的聲音表情、情感和台風佔六成,能展現經典文學的意義,才是拿高分的關鍵。

林燈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純美勉勵學生們持續學習詩文,不只對國文科考試有幫助,還能透過吟唱深刻體驗歷史情懷,對累積文學素養有很大幫助。

林燈詩文背誦印度小仙女馬虹印、馬褂仔游翔竣、蘭女康菀芝分別奪冠!

林燈詩文背誦印度小仙女馬虹印、馬褂仔游翔竣、蘭女康菀芝分別奪冠!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冬山梅園生命紀念館秋祭法會

冬山鄉稻草藝術節今明稻草工藝館舉行

石虎家族、歐米馬現身 林佳龍邀請宜蘭鄉親到台中花博

失親兒把對爺爺的思念,轉換成公益行動

違規停車警察開罰單民眾拍手叫好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