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林姿妙鎮長致贈毛線帽 養護所長輩溫暖在心頭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羅東鎮長林姿妙向來關心老人福利,每年年終歲末皆會撥空探前往視慰問養護所長輩,今天上午率領一群愛心志工來到羅東鎮養護所,與所內長者一同歲末聯歡,並且送給每人一頂毛線帽,在嚴寒的冬天老人家把毛線帽戴在頭上,心中泛起無限溫暖。

羅東鎮公所表示,今年致贈毛線帽善舉起因於冬山鄉南興社區志工林小姐,因罹癌遠赴台大醫院進行化療,導致頭髮掉落,因此織了毛線帽戴著防寒,她在治癒後返回社區,告訴大家癌友有這種需求,於是社區志工們自己集資購買毛線,開始編織毛線帽,並於去年十一月底送出100頂給台大醫院癌友們,今天是他們第二次贈與毛線帽160頂,送給羅東養護所全部的長者,

羅東鎮養護所目前委託財團法人感恩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經營,收託失能老人,提供日托 、臨托 、全日托 、身體機能復健 、健康管理、用藥管理 、營養諮詢 ,同時運用中央廚房提供羅東鎮獨居老人送餐服務,並成立社區關懷據點辦理羅東鎮獨居老人整合性關懷服務與鎮民教室,讓社區民眾可以使用一樓空間進行健康促進活動及終身學習活動。

服務對象限本縣年滿60歲以上之國民(本鎮鎮民為優先),輕度障礙行動不便、生活稍能自理者;行動不便需人協助、生活不能自理者;輕、中、重度失智症者(法定傳染病或具精神病者除外),床數計162床。

林姿妙鎮長表示,因社會型態及家庭結構急遽轉變,老人扶養相當重要。未來要持續規劃完善的老人福利措施,藉由民間專業資源提供老年人安養服務、重殘養護、居家服務、醫療復健等福利服務。

 

羅東鎮立幼兒園小朋友載歌載舞,讓養護所長輩們心花怒放忘記病痛。

羅東鎮立幼兒園小朋友載歌載舞,讓養護所長輩們心花怒放忘記病痛。

寒冷冬天志工遞上一杯熱茶,老人家心中備感溫暖。

寒冷冬天志工遞上一杯熱茶,老人家心中備感溫暖。

羅東鎮養護所的老人靜心等待羅東鎮長林姿妙的來臨。

羅東鎮養護所的老人靜心等待羅東鎮長林姿妙的來臨。

羅東鎮立幼兒園小朋友為養護所老人家獻上祝福花圈。

羅東鎮立幼兒園小朋友為養護所老人家獻上祝福花圈。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富通保險宣布行政總裁楊德灝上任

扶輪社學田計畫 食農教育體驗沙地的農業文化

道家人文協會傳遞幸福四餘年 寒冬再為南安學童添暖衣

「澳門銀河」隆重呈獻新春盆菜盛宴

五結大閘門女廁所無障礙斜坡設計不良 議員沈信雄要求改善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