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歲末蓮記飄香愛心辦年貨 協助弱勢家戶過好年

歲末蓮記飄香愛心辦年貨 協助弱勢家戶過好年

記者 宋金來/礁溪報導

歲末年終之際,宜蘭縣政府結合社團法人「蓮記飄香饌關懷協會」,今(18)日上午在礁溪「蓮記飄香饌幸福享食站」舉辦「喜慶過年~用愛心辦年貨」活動,提供縣府30戶弱勢家戶,發放每戶價值新台幣1500元點數紅包,加碼贈送棉被1件、白米6公斤、奶粉1罐等物資,並於現場挑選等值年貨,讓弱勢家庭過好年。

台灣最重要的傳統節日「過年」,百般忙碌、相隔千里,總是期望家人團聚,家家戶戶忙著除舊布新、逛街尋物、採買年貨,希望家人團聚能有最溫馨、最豐盛的過節氣味,然而,台灣有一句俗諺『有錢就好過年,無錢年過就好』,顯現貧困弱勢家庭在過年的困境。

蓮記飄香饌關懷協會理事長游鎮絃、執行長柯子蓮共同指出,逢年過節體會弱勢家戶身心壓力,「蓮記」協會提前佈署募集食節物資,舉辦關懷活動,幸福享食站成立物資銀行,自民國108年連續寒冬送暖,致贈年菜,深獲社會佳評與肯定,弱勢家戶符合申請程序,(由協會志工配送至申請單位、申請單位置協會領取、協會做媒合機制,請單位直接至捐贈單位領取、需付捐物收據並詳載明細,個案家庭須附印領名冊、捐物照片)即可至幸福享食站領取或現場挑選民生物資兌換等值點數,期盼透過寒冬送暖活動,讓弱勢家戶感受社會溫暖與愛心。

縣長林姿妙表示,歲末之際,冷氣一團接一團,「蓮記飄香饌關懷協會」善行善舉的關懷,感受弱勢家庭生活上的困境,今(18)日的「喜慶過年~用愛心辦年貨」活動,就像礁溪溫泉能即時給予支援,讓弱勢家戶的身、心感到溫暖,藉以溫暖之心、伸出溫馨之手,引起社會共鳴,並呼籲民眾防疫人人有責,做好自我保護措施,一起拚出宜蘭健康好生活。

歲末蓮記飄香愛心辦年貨 協助弱勢家戶過好年

『有錢就好過年,無錢年過就好』,顯現貧困弱勢家庭在過年的困境(記者宋金來攝)

歲末蓮記飄香愛心辦年貨 協助弱勢家戶過好年

歲末蓮記飄香愛心辦年貨 發放每戶價值新台幣1500元點數紅包,加碼贈送棉被1件、白米6公斤、奶粉1罐等物資,並於現場挑選等值年貨,讓弱勢家庭過好年(記者宋金來攝)

歲末蓮記飄香愛心辦年貨 協助弱勢家戶過好年

歲末蓮記飄香愛心辦年貨 縣長頒感謝狀(記者宋金來攝)

歲末蓮記飄香愛心辦年貨 協助弱勢家戶過好年

「蓮記飄香饌關懷協會」善行善舉的關懷,感受弱勢家庭生活上的困境(記者宋金來攝)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鬥陣來七桃多媒體樂遊體驗館」雷射神偷競賽五萬獎金等你拿(影音)

五結大閘門女廁所無障礙斜坡設計不良 議員沈信雄要求改善

烏石港堤防遭棄置廢棄物?? 環保局絕不寬貸!!

切記洗手五步驟 健康在你手

龜山島火燒雲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