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林姿妙小內閣人事年輕、閱歷具幹材獲肯定!

林姿妙小內閣人事年輕、閱歷具幹材獲肯定!

記者翁正杉/特稿

林姿妙將在三天後就任宜蘭縣第18屆縣長職位,其小內閣團隊一直到昨日傍晚才定案80%,其中最受矚目的是秘書長林茂盛教育處長王泓翔、衛生局長徐迺維讓人耳目一新,網友在網路聲量上對林姿妙的用人相當肯定。

林姿妙當選宜蘭縣長一職以來,社會各界對他的人事安排一直有保留的看法,首先是縣府各局處長都被代理縣長金德拔擢任用公務員,僅剩建設處、教育處、財稅處、衛生局及一個參議缺,這讓林姿妙在人事任用上綁手綁腳,因為有太多的人想要進入縣府謀一官半職,但參與團隊建言的人反而認為對林姿妙的用人有利,認為這樣才能選出最好的縣府團隊,也因為這樣才有林茂盛、王泓翔、徐廼維這樣好的人材。

新任縣府秘書長林茂盛是朱立倫、侯友宜、李四川的愛將,也是吳澤成培育出來的子弟兵,吳澤成在宜蘭代理縣長後,縣民對他勇於任事、務實任事及長遠的政務眼光給予相當高的分數,其調教出來的子弟兵是有招牌的,這次林姿妙能獲得朱立倫、侯友宜的力挺,李四川沒有把人材帶去高雄,可見大家對宜蘭重視,林姿妙得一人材可以說在府內沒有後顧之憂了。

新任教育處長王泓翔42歲青年才俊,灑脫的外型讓人有青春的活力,由於曾處理最為棘手的北基國中升高中的超額比序問題以及推動雙語情境教室,深獲家長們的肯定,宜蘭這種較偏鄉的教育觀念,就是要有大都會的思維來融入,這樣不但能保留原始的自然還能有寬廣的宏觀面,對宜蘭教育而言會是新的里程碑。

相對的新任衛生局長徐廼維的高學歷及宜蘭曾任陽大附醫副院長,在基層的醫療服務甚久,對宜蘭可說瞭若指掌,今後宜蘭的醫療、長照以及陽醫擴建的協助上將會事半功倍。

其他人事上副縣長林建榮在經過波折後,最後還是林姿妙欽點由他來接任副手,在老、中、青的傳承上林建榮的穩健有其重要的角色。

秘書處長一職林姿妙相當信任羅東鎮公所主秘曾成陽,而秘書處內的庶務科長將會是由交接的五人小組成員中的游政斌來擔任,目前他還是羅東鎮民政課長。

致於財稅處長還不到最後的拍版,但仍以府內調任為考量,當然呂莉莉會是第一人選,其曾任財政處、地方稅務處長一職,但卻因在林聰賢時代的農地課稅而下台;另一人選劉富美是在呂國華時代被延攬入府的,曾在縣府內計劃處、環保局、勞工處長、社會處長、地方稅務局長,其本學又是主計出身的,歷練算是相當豐富。

就整體而言,林姿妙的小內閣算是80%的定案了,現在提出的人選中秘書長、教育處長、衛生局長等都讓人耳目一新,自早上發佈後,在網路上的聲量獲得正面的肯定,今後新的縣府團隊如何引領宜蘭拼出好生活,已是進入實施期了,不再是口號而已了。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三星警分局封鄉掃毒成果大豐收逮獲2名毒販

吉祥猴騎洛克馬出城迎佳賓到三星賞花海

OPPO宣佈三項計劃,與開發商及合作夥伴共同建構全新智能服務生態系統

神農獎得主林東海 林姿妙頒發匾額肯定!

鄭伶巧文武全才榮獲優秀新住民第二代楷模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