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曹乾舜坦承受賄 頭城LED採購案起訴6人

曹乾舜坦承受賄 頭城LED採購案起訴6人

新聞中心/整理

頭城鎮長曹乾舜因2018年LED採購案,因涉及受賄300萬元,在去年遭廉政署約談、收押後,於今年農曆年前釋回,全案經台北地檢署偵訊終結,曹乾舜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遭起訴,另同案5人也因涉違反貪汙治罪條例證券交易法被起訴,但檢察官以曹某已繳回犯罪所得、配合偵辦,且身體不佳在起訴書中請求法院依法減輕其刑。

起訴書中指出,頭城鎮公所在107年辦理鎮內LED路燈更換作業,莊男透過邱姓男與鎮長曹乾舜認識機會,在2018年由邱男邀曹乾舜餐敘中,表明將以300萬賄款希望能得標,曹乾舜當場表示「我會儘量」等語回應,隨後指示鎮公所工務課盧姓課長、劉姓課員,以節能績效保證專案方式,辦理路燈汰換,並暗示希望由莊男所指定的公司得標。

根據檢方調查指出,2018年3月頭城鎮LED採購案得標金額為3200萬元,由李姓業者得標,5月間將得標金分成60%為李公司所得,包商工程費為15%,而另25%(不法所得約1032萬元)則由莊、邱及古女3人朋分及公關費,這期間也找魏姓男子開立不實發票,而在給曹乾舜的300萬現金是以茶葉袋包裝分批給的。

曹乾舜在羈押期間已自白犯行,並繳回不法所得,檢方在起訴書中,以曹態度良好、配合偵辦且身體狀況不佳,請法院量處適當的之刑,全案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罪,起訴曹乾舜等6人。(照片取自曹乾舜臉書)

延伸閱讀

頭城鎮長曹乾舜交保申請復職生效!

頭城鎮長曹乾舜遭新北地檢署收押!

頭城鎮長曹乾舜遭廉政署約談 地方嘩嘫!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頭城鎮將發放每人2000元 就待代表會同意!

宜蘭新增525例 縣府補助全縣約5000低收戶500元購買快篩劑!

中華郵政新制服清新亮麗

中正紀念堂絕食請願4天 孫武彥等規勸終獲收場(影音新聞)

羅東警、銀合作 民眾保住150萬元血汗錢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