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中正紀念堂絕食請願4天 孫武彥等規勸終獲收場(影音新聞)

記者趙奇濤/台北報導

中華世界大同幸福勞動聯盟主席劉騫發起,已進入第4天的絕食活動,訴求將中正紀念堂提升為「中華聖賢紀念堂」,4日在國際中山會總會長孫武彥等多方人士關懷規勸下,終於在晚間11時許結束。

孫武彥總會長、新住民福利大聯盟的主席歐陽台中華新住民黨主席陳芷荺等多方人士,都與絕食人士溝通,終獲同意將預定到8日結束的絕食活動,提前於4日晚間收場。

 

昨晚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前的絕食活動相當熱絡,多位人士輪番上台演講,發起人劉騫表示,她雖然絕食,但也吃了許多「精神食糧」,感謝各界人士帶來的「精神食糧」。

 

劉主席表示,聖賢風範是值的全民效法與嚮往,絕食請願的主要訴求,是請政府將中正紀念堂改為中華聖賢紀念堂, 此舉是要將中正紀念堂升格,裡面供奉的是歷代聖賢,供奉的是堯舜禹湯文武周公孔子以至於國父蔣公蔣經國總統 以及民間聖賢岳飛關公媽祖等,供全國全球人民瞻仰,讓國父三民主義五權憲法真正落實在這片土地上。

 

中山會總會長孫武彥和中華新住民黨主席陳芷荺等人,晚間也趕到現場,孫武彥表示,劉騫主席等為保住中正紀念堂,並提升為紀念中華民族歷代聖賢偉人,做出的絕食請願 ,對這種無畏的精神和膽識,深表敬佩!她還要面對來自多元民主的許多反對聲音,但共同的心願和理想是一致的,都是要以中山思想為主軸,要對得起先烈們的開國和護國,要保住中華民族的根和傳統。

 

孫武彥總會長贊同這種把「中正紀念堂」升格為「中華聖賢紀念堂」的愛國訴求,但并不贊成他們採取絕食的這種方式,規勸傷害身體的絕食活動希望能停止。他說,我們弘揚倫理、追求民主,中華民族復興之路還很長,我們身體髮膚受之父母,「革命尚未成功, 同志仍需努力」身體更需要保重!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下圖為發起人劉騫(右1)和中山總會長孫武彥(右2))

1033333s

國際中山會孫武彥總會表示,中正紀念堂是國際指標,升格為中華聖賢紀念堂,除了保有蔣公蔣中正銅像以外,裏面也同時入住供奉的是中華民族歷代聖賢包括臺灣民間最受敬仰的關公馬祖在內,讓中外人士、倆岸同胞來此,皆能一次景仰目睹到位,類似博物館之經營管理,能如此,中正紀念堂之價值發揮無窮,也化對立為認同,也符合臺灣是一塊保留中華文化最完整的聖地。(絕食人士於晚间11時許收場,淨空現場。)

 

1 022222s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張怡潔、島田千緩在礁溪溫泉馬拉松與全國民一起跑!

南澳鄉代會主席涉嫌恐嚇被拘提到案

「武淵水火同源」+「大碗公溜滑梯」孩子最愛!

宜蘭縣長陳金德感謝納稅民眾,參與龍潭快樂踏青

宜蘭縣表揚108位模範勞工 眷屬獲免費遊宜蘭綠色博覽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