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明星夢 從街頭藝人也是一種管道(影音)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想一圓明星夢嗎?想在眾人面前大展才藝嗎?趕快來報名街頭藝人,當一顆閃亮的街頭明星!為了街頭藝人的徵選活動, 宜蘭縣文化局今日在宜蘭演藝廳一樓大廳舉辦一場記者會, 還特邀105年通過宜蘭縣街頭藝人審查之表演藝術類街頭藝人安妮塔克Annie&Taco及林紫恩至現場示範演出。
21歲台北商業大學三年級的林紫恩表示, 爸爸是陶笛老師,因此她小時候就常受邀到各地表演, 曾去過韓國、日本、北京及廈門等各地,18歲時她已考取中國大陸陶笛師資證照,現在的夢想是希望能受大家的讚賞及肯定,以募集更多資金,讓她能到義大利陶笛的故鄉去表演與發展,目前假日已在羅東林場表演,主要的代表作是「大黃蜂的飛行」,希望大家能多給她鼓勵及贊助。

 
安妮塔克Annie&Taco是雙組合的街頭藝人, 主要樂器以木吉他與木箱鼓,雖然兩位非音樂班出身, 但憑著不斷的學習及演出經驗, 已創造出自己的特殊魅力與風格。30歲的安妮(本名張育瑄)表示, 起先是因為興趣好玩,在大學時參加服務性社團有到少年監獄唱過民歌,吉他也是在那時學的,她 當街頭藝人的目的就是能夠與民眾多接觸,去過很多國家見識外國街頭藝人的特色,讓她常檢視自己以求精進。安妮回憶起在紐約表演時遇到的聽眾,因因為感動而將他在大賣場採購的物品送給她們,包括牙刷糖果鞋子等,讓她們相當感動,但也遇到喝酒醉鬧事來拍打麥克風架,讓她被支架打到嘴巴流血事件,對她們而言是難以忘懷的回憶。她說街頭藝人可以把自己放在最低的位置來看到最多的東西, 因為街頭就是最平民的地方, 可以跟觀眾有更進一步的互動是她體驗生活的方式。

25歲的木箱鼓手塔克(張宇婷)表示, 原先打爵士鼓純粹只是情緒的抒發 , 而非想當陳曼青或羅小白等人,一切都是自然而起,當街頭藝人讓她視野寬廣,因表演讓她到處旅行,她曾去澳洲各城市, 德國柏林、荷蘭阿姆斯特丹、 法國的巴黎 、英國倫敦等地, 讓她得到滿滿的收穫。現在的她只求凡事盡力就好,人生知足常樂,不強求名氣也不會用錢的多寡來決定表演的品質。她最後語重心長的說,台灣與外國的街頭藝人申請上有別,台灣申請較困難,因常以是否為身障者來論定, 讓她很受挫,希望台灣能多學習外國對藝術類的尊重,文化上的觀念能所改變。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秘書陳曉慈表示, 宜蘭縣政府辦理街頭藝人審查已邁入的十年, 開放街頭表演者合法使用之展演場地共計42處, 街頭藝人活動將在3月25 、26日於宜蘭文化中心進行徵選, 2月2日至3月2日是報名期間,歡迎有志之士不吝來展現街頭表演的能力, 街頭藝人考試評分標準分為4種 ,分別是技藝性、創新性、(原創意現改創新)、互動性、整體性, 希望街頭藝人們都能夠為宜蘭打造專屬宜蘭的街頭品牌。 關於106年宜蘭縣街頭藝人從事藝文活動許可審查相關訊息可至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官網查詢。

,街頭藝人林紫恩。(記者邱淑珍攝)

街頭藝人安妮塔克。(記者邱淑珍攝)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元宵到羅莊櫻花步道「賞夜櫻、鬧元宵」!

小心扒手就在身邊!

前縣議員張秋明涉嫌詐領助理費 20萬元交保候傳

車前擋風玻璃鳥屎 被誤為間諜氣球笑倒一堆人

工廠外太空包起火虛驚一場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