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昇恆昌愛心捐醫車陽大醫療網再升級(影音)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陽大附醫是宜蘭縣唯一的公立區域教學醫院,一直以來皆秉持公立醫院社會責任與使命,但自蘭陽院區(新院)啟用後,病患在新民院區(舊院)來往時較為不便,昇恆昌公司有鑑於此特地捐贈一部3百多萬豐田原裝進口20人座中型巴士接駁車,已作為亟需病患接送服務、專業醫療業務的傳遞以及醫事人員相互支援之醫療服務專車,以共同成就守護蘭陽鄉親健康。

今天醫療服務專車捐贈儀式,在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蘭陽院區舉行,由愛心捐贈者昇恆昌股份有限公司吳秀光副董事長,將醫療服務專車鑰匙交給國立陽明大學梁賡義校長及院長羅世薰,醫院回贈感謝牌,有了這輛新車加入醫療服務行列,醫院會繼續守護著這塊土地上民眾的健康!

陽明醫院院長羅世薰表示,昇恆昌公司捐贈這麼昂貴的接駁車,相信未來有這部接駁車,讓病患在兩院區就醫時更方便更安全。

陽明大學校長梁賡義說, 有了這部接駁車就能讓當地居民能得到更好更優質的服務,另外陽明大學醫學生每年也都可以透過醫院接受社區教學的訓練,這樣的安排也可以讓他(她)們更深入社區,以了解不只是醫院,在長照方面與社區結合是也非常重要的, 今天這樣的儀式對人才培養可說佔有非常重要的角色。

 
昇恆昌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吳秀光表示, 首先恭喜陽明醫院的成立!陽醫在林全院長及陳歐珀立委的大力爭取與副議長林棋山在議會努力之下, 讓它可以在蘭陽地區落地生根, 這相當有意義, 蘭陽地區也在林縣長的代領及議會與立委共同努力下, 已成為養生養老的觀光大縣, 尤其現在上年紀的人口已超過14%, 因此非常需要先進的醫療設備來加持, 很高興有機會能共襄盛舉,也 希望藉這次的拋磚引玉, 能夠引發各界對蘭陽地區醫療需求的重視, 讓民眾可以得到更好的醫療服務。

立委陳歐珀說, 陽醫醫療團隊是一個非常棒的團隊,可說是耐勞耐操, 大家都同心協力才能完成艱鉅的任務, 陽醫在羅院長的帶領下已漸入佳境。猶記去年9月18日蔡英文總統候選人來陽醫時有承諾,倘若她當選後, 會盡速檢討宜蘭縣醫療缺乏問題,並要盡速作解決, 林全院長在10月26日來宜蘭也表示,預祝第二期工程能順利進行,現在第二期也將展開,這樣就能讓溪南與溪北在醫療上才會平衡,也能解決宜蘭在急症、重症、難症的醫療需求。

縣長夫人林素雲表示,宜蘭縣人口老化的現象在全國平均值而言已是高於百分之11,今天這場捐贈活動是蘭陽院區啟用來第一個盛大的活動,透過這麼有意義的活動,希望不僅能對銀髮族或長照人口有幫忙外,也期盼能引起更多人的嚮應。這次昇恆昌在公益上,不只硬體出錢,行動上也深入台灣每個社區,除了對銀髮族的關愛,對弱勢團體及震災上也都不遺餘力, 宜蘭資源一向較少,希望未來還會有更多的資源及企業能共襄盛舉,一起幫助宜蘭鄉親。
副議長林棋山也說, 過去溪南溪北醫療不平,不過經過大家努力爭取及中央的投入, 現在以呈現未來一片美好的面景, 也因為陽大的成立,讓博愛與聖母兩大醫院有很大的壓力,這也間接讓他們思考如何提升醫療品質。近年來政府資金有限,希望能借助大眾或社會各界的經費來協助各項活動,就像這次昇恆昌的拋磚引玉, 希望能引發各界並學習昇恆昌的精神來協助政府機構,當然廟宇就是一個很好的捐助機構,建議廟宇與醫院間作公益計畫,因為廟宇有很多信眾捐錢,可以將部份的錢用在公益上,來幫助一些弱勢團體,讓宜蘭越來越好!

昇恆昌副董吳秀光代表公司捐贈醫療專車(記者邱淑珍攝)

昇恆昌副董吳秀光代表公司捐贈醫療專車(記者邱淑珍攝)

陽大回贈免費健康檢查貴賓卡給昇恆昌股份有限公司(記者邱淑珍攝)

陽大回贈免費健康檢查貴賓卡給昇恆昌股份有限公司(記者邱淑珍攝)

縣長夫人林素雲

縣長夫人林素雲

陽明大學校長梁賡義

陽明大學校長梁賡義

立委陳歐珀

立委陳歐珀

副議長林棋山

副議長林棋山

醫療服務專車(記者邱淑珍攝)

醫療服務專車(記者邱淑珍攝)

昇恆昌副董吳秀光

昇恆昌副董吳秀光

陽明醫院院長羅世勳

陽明醫院院長羅世勳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宵夜場魯肉飯 再遠都不怕

BingX任命Vivien Lin為首席產品官,提升用戶體驗

文化工場展出 怡然‧宜蘭 在地生活文創展

宜警選前淨化治安逮幫派暴力詐騙份子!

培養興趣及專長的好所在-社區大學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