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新全球聯盟投入逾10億美元幫助結束環境中的塑料廢物 目標投入15億美元

新加坡2019年1月16日電 /美通社/ -- 塑料和消費品價值鏈的全球性公司組成的聯盟今天推出了一個新機構,推進結束環境中,特別是海洋裡的塑料廢物的解決方案。

Alliance to End Plastic Waste的圖標


Alliance to End Plastic Waste的圖標

跨價值鏈的Alliance to End Plastic Waste (AEPW)目前由近30家會員公司組成,已投入逾10億美元(目標在未來五年內投入15億美元)來幫助結束環境中的塑料廢物。該聯盟將開發和規模化解決方案,最大程度地減少和管理塑料廢物,並推廣廢舊塑料的解決方案,幫助實現循環經濟。該聯盟的會員是南北美、歐洲、亞洲、東南亞、非洲和中東各地的全球性公司。

寶潔(Procter & Gamble)主席、總裁兼行政總裁、AEPW主席David Taylor表示:「每個人都同意我們的海洋或環境中的任何地方都不應該有塑料廢物。這是一個複雜且嚴峻的全球性挑戰,需要迅速採取行動和強有力的領導。這個新聯盟是迄今為止結束環境中塑料廢物的最全面努力。」他補充說:「我呼籲所有地區各行各業的所有公司(無論規模如何)都加入我們。」

萊昂德爾巴塞爾(LyondellBasell)行政總裁、AEPW副主席Bob Patel說:「歷史告訴我們,行業、政府和非政府機構(NGO)之間的共同行動與合作可以帶來解決類似這種全球性挑戰的創新解決方案。世界各地都看到和感受到了塑料廢物問題。這個問題必須解決,我們認為現在是時候採取行動了。」

該聯盟是一家非營利性機構,由生產、使用、銷售、加工、收集和回收利用塑料的公司組成,其中包括化學品和塑料製造商、消費品公司、零售商、轉換商以及廢物管理公司(亦稱作塑料價值鏈)。該聯盟一直與創始策略合作夥伴世界企業永續發展委員會(World Business Council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合作。該聯盟今天還公佈了首批項目與合作,反映了眾多幫助結束塑料廢物的解決方案:

  • 與城市合作,在缺乏基礎設施的大城市地區設計綜合廢物管理系統,特別是將大量未經管理的塑料廢物從陸地運送到海洋的河流沿岸地區。這項努力的參與方將包括當地政府和利益相關方,並建立可應用於多個城市和地區的經濟上可持續和可複製的模式。該聯盟將尋求與高塑滲漏區的城市合作,並尋求與其他項目(與城市合作的)合作,如印尼的STOP項目。
  • Circulate Capital為孵化器網絡(Incubator Network)提供資金支持,開發並推廣技術、商業模式和企業家,防止海洋塑料廢物,並改善廢物管理和循環利用,打算建立一個項目投資渠道,最初重點關注東南亞地區。
  • 開發基於科學的開源全球性信息項目,透過可靠的數據收集、度量、標準和方法支持世界各地的廢物管理項目,幫助政府、公司和投資者專注于並加快停止塑料廢物進行環境的行動。該聯盟將尋求與已涉獵類似類型數據收集的領先學術機構和其他機構合作。
  • 聯合國(United Nations)等政府間機構開展能力建設合作,為政府官員和社區領導人舉辦聯合講習班和培訓,幫助他們在最優先的地區尋求和找到與當地有關的最有效解決方案。
  • 支持Renew Oceans,援助本土化投資和參與。該項目旨在在塑料廢物從十條主要河流到達海洋之前捕獲,經證明,這些河流將絕大部分的陸地廢物運入海洋。該項目最初將支持Renew Ganga項目(也得到了國家地理學會(National Geographic Society)的支持)。

未來數月,該聯盟將做出更多投資,並推動四大關鍵領域的進展:

  • 基礎設施建設,收集和管理廢物,並增加回收利用;
  • 創新,推進和規模化新技術,使回收利用塑料更容易,並從所有使用後塑料中創造價值;
  • 政府、企業和社區的教育與參與,以動員行動;以及
  • 清理環境中已存在的塑料廢物集中區,特別是河流等主要廢物渠道(將陸地廢物運送到海洋)。

威立雅(Veolia)行政總裁、AEPW副主席Antoine Frerot說:「要想取得成功,就需要許多行業之間進行協作以及做出協調一致的努力,一些創造短期進展,另一些則需要更長時間的重大投資。解決環境中的塑料廢物問題以及發展塑料循環經濟需要整個價值鏈上各方的參與以及企業、政府和社區的長期投入。沒有任何一個國家、一家公司或一個社區能夠單憑自己的力量解決這個問題。」

海洋保護協會(Ocean Conservancy)的研究顯示,海洋中近80%的塑料廢物是陸地上的垃圾,其中絕大部分是透過河流到達海洋的。事實上,據一項研究估計,海洋中90%以上的河運塑料來自全球10條主要河流 -- 條在亞洲,兩條在非洲。海洋中60%的塑料廢物來自東南亞的五個國家。

世界企業永續發展委員會總裁兼行政總裁Peter Bakker說道:「雖然我們的努力將是全球性的,但聯盟可以透過把重點放在世界上挑戰最大的地區,從而對這個問題產生最大的影響。透過共用解決方案與最佳實踐,這些努力可在全球範圍內擴展。」

該聯盟的創始會員包括以下公司:巴斯夫(BASF)、Berry Global、Braskem、Chevron Phillips Chemical Company LLC(雪佛龍菲利普斯化工有限公司)、科萊恩(Clariant)、Covestro、陶氏(Dow)、帝斯曼(DSM)、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Formosa Plastics Corporation USA、漢高(Henkel)、萊昂德爾巴塞爾、三菱化學控股(Mitsubishi Chemical Holdings)、三井化學(Mitsui Chemicals)、NOVA Chemicals、OxyChem、普立萬(PolyOne) 、 寶潔、Reliance Industries、沙特基礎工業公司(SABIC)、Sasol、蘇伊士(SUEZ)、殼牌(Shell)、SCG Chemicals、住友化學(Sumitomo Chemical)、道達爾(Total)、威立雅和Versalis(維薩雷斯公司)(埃尼(Eni)旗下分公司)。

敬請瀏覽www.endplasticwaste.org/live觀看全球互聯網直播。直播將於1月16日14:00(格林威治時間(GMT))開始,持續約30分鐘。

查詢詳情,請瀏覽:www.endplasticwaste.org

圖標: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0115/2347073-1logo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美通社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ESAOTE S.p.A. 參與「世界環球帆船賽:熱那亞總決賽」。

落實衛生安全 別讓流感纏上你

蘇澳漁會搶鮮推出過年新「鱻」伴手禮!

慶祝119消防節 表揚績優浴火鳳凰

台灣裕珍馨2019年特色伴手禮排行大公開 奶油酥餅、鳳梨酥為旅客首選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