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公辦市劃 流標再招標 有利礁溪自辦?

記者趙奇濤/縣府報導

宜蘭運動公園省道以東地區,縣政府以「公辦市地重劃方式開發,中途廠商「落跑」,縣府日前公告招標又告流標,縣府定今(17)日再度公開招標,這件公辦市地重劃案,為礁溪舉棋不定的休閒渡假區市地重劃案,縣府欲採「公辦」方式,埋下陰影。

 

縣府指出,為促進宜蘭市整體發展,特擬定宜蘭市都市計畫(宜蘭運動公園附近地區)細部計畫(運動公園省道以東部分),並以「公辦」市地重劃方式開發。計畫結合周邊生物醫學產業特定專用區,及竹科宜蘭基地之產業帶,以宜蘭B聯絡道及中山路交通之便利性,將宜蘭市繁榮市區及縣政中心地區發展連成一氣,創造融入產業、生活、工作、娛樂、休閒等複合機能空間。藉由本區之開發,提供都市中遊憩和商業機能並重之地區,並提升休閒生活品質,期望帶動地方發展及繁榮,建構生態、創意、友善、安全、無障礙生活之新市區。

縣府表示,公辦市地重劃於104年4月10日,舉辦開工動土儀式,後因承攬包商新興營造有限公司財務困窘,故工地現場工序不順、工班不齊,致進度嚴重落後,縣政府於105年10月25日函文承商終止契約,並於105年12月12日公告上網招標,工程預算金額為1億1仟餘萬元,於106年1月11日開標,當天因投標家數不足(只有兩家參與,依規定要3家以上投標)流標,縣府旋即於106年1月11日辦理第2次公告上網招標,定明(17)日開標,這次即無家數限制,只有一家亦可發包。

縣府說,該計畫北以宜蘭B聯絡道(13-1號道路)為界、南以宜蘭市都市計畫南側範圍線為界、東側以鐵路為界、西以中山路為界。本計畫總面積約9.41公頃,工程費用約1.87億元,計畫總經費合計3.31億元,整體工程包含道路、排水、污水、公共管線、纜線管路、照明及號誌、景觀、植栽及整地等工程。

縣議員吳宏謀表示,縣府公辦也是要發包給民間辦;而由民間自辦,現在也要依照公開招標的程序作業,也要依照縣府的設計施工,若要變更也要經縣府同意,並且要提撥5%作基金。其實現在「自辦」已經與「公辦民營」的意思差不多,自辦已沒什麼缺點,當然自辦公辦都可能虧錢。公辦虧本的例子也不少,辦得一塌糊塗的也有,總之要加強監督,政府拖太久了,居民才會絕大多數要求自辦。

按,縣府編列礁溪休閒渡假區市地重劃公辦預算,已經在議會中被刪除,公民團體仍主張縣政府應提覆議案,而縣長迄未對該案作最後栽示,礁溪市地重劃案絕大多數地主希望趕快自辦,而該案在議會中掀起軒然巨波,其間並採取了「表決」方式,終以19:6懸殊的差距,刪除了公辦預算。

宜蘭市地重劃空照圖

宜蘭市地重劃空照圖

 

宜蘭公辦市地重劃,圖空地區塊。

宜蘭公辦市地重劃,圖空地區塊。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香港國際機場耶誕氛圍持續發燒

整治河川建箱涵 匯流引道排患難

蘭陽第一蒜煮出獨特媽媽味道的年菜

年關將近縣府關心民生物資供應及食安!

羅東鎮中山路二段路口車禍 老婦送醫不治!(更新)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