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政治黑手伸進縣議會 第2審查小組召集人遴選再起爭議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縣議會第2審查小組召集人出缺,原本今天下午進行遴選會議,但因民進黨縣黨部主委林進財與議長陳文昌,召集該黨所屬3位議員到議長室,強力杯葛,欲造成出席人數不足流會,但副召集人黃定和再確定合議事規則的情況下,依出席議員推薦張建榮決議送請議長追認,此案已呈政治介入的情況下,勢必在大會中再起爭議。

宜蘭縣議會第2審查小組原召集人黃適起轉任副縣長一職,因此加集今天下午召開人選會議,目前成員有國民黨籍議員張建榮黃定和民進黨籍議員張秋明、游祥德、陳俊宇、親民黨陳傑麟、無黨林成功等7位。

由於第2審查小組召集人為聯席會主席,在預算審查時具有一定的功能,因此陳金德代理縣長後,第一時間找林成功議員,後因林成功拒絕後,又找陳傑麟,也沒有結果,這是縣政府首次公開的要主導縣議會運作。

而今天下午2點該小組通知召集人遴選會議,民進黨縣黨部主委林進財到議長室與陳文昌共同要求所屬黨籍議員張秋明、游祥德、陳俊宇3人開會,拖延造成出席人數不足現象。

據了解,有民進黨縣議員提及,即然有人要推張建榮出任,那就順水人情請他擔任好了,何況將來在107年度總預算的時候,還是要請張建榮出來協調,過去2年多來那一次不是他最後出面幫助才能順利的,但林進財與陳文昌則堅持不願意讓張建榮接任。

由於已出席在第2小組會議室的副召集人黃定和及張建榮、林成功等3人,等了30分鐘以後,黃定和確認另一名副召集人陳俊宇不到場,同時確認小組會議不必有出席人數的限制後,宣佈由他當主席進行會議。

林成功表示,陳金德曾找他接任,但他認為「資深議員」有其歷練及服眾的公信力,加上張建榮是前議長的資歷,因此推薦張建榮。

黃定和認說以張建榮的資歷及親和力是擔任第2小組召集人的不仁人選,因此在出席議員沒有異議的情況下,作成會議記錄,送交議長追認。

但此案即然民進黨已由代理縣長陳金德出手,加上縣黨部主委林進財強力介入,同時陳文昌更是不讓張建榮有東山再起一爭議長寶座的心態,這場政治角力所引發的爭議已是不可避免的。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香港玩具"反"斗城推出20大聖誕禮物必備玩具榜單

太陽城集團參與2019澳門休閒科技展

慈懷園中途之家園區落成啟用。

台灣玩具"反"斗城推出耶誕20大玩具首選

林錦坤:陳俊宇楊桃集貨場違建「拆假的」!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