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扶輪社博愛醫院聯合舉辦代謝症侯群免費篩檢活動(影音)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國際扶輪3490地區宜蘭縣第二分區(羅東西區扶輪社、羅東扶輪社、蘇澳扶輪社、羅東東區扶輪社、羅東中區扶輪社)本著以關懷社會為出發點,協同宜蘭地區代謝症候群防治與治療服務的羅東博愛醫院於「扶輪日」提供免費代謝症候群篩檢活動,活動於今天上午假博愛醫院住院大樓1樓大廳舉行,清晨45點即有民眾在醫院門口大排長龍,準備接受免費篩檢,場面相當讓參與服務的扶輪社會員個個忙得不亦樂乎。

   「代謝症候群」對一般民眾來說是相當陌生的醫學名詞,20世紀末醫學專家們發現幾個導致心血管疾病的因子如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及肥胖常有合併出現的現象,將這幾個與心血管疾病息息相關的身體代謝異常合起來稱為代謝症候群,代謝症候群有五項指標:腰圍、血壓、三酸甘油脂、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空腹血糖,此次活動檢驗更擴大篩檢範圍,包含身高體重、肝腎功能、尿酸、 飯前血糖、醣化血紅素、總膽固醇、心血管危險因子等全方位檢查,吸引民眾熱情參與,今天清晨4,5點鐘博愛醫院門口便有民眾大排長龍等候接受免費篩檢,300位免費篩檢名額不到一小時隨即發放完畢,可以說是近年來最成功的社會服務活動。

扶輪社地區總監謝木土表示:扶輪宗旨為服務,因此特於扶輪日邀請羅東博愛醫院共同響應,舉辦免費新陳代謝症候群篩檢活動服務鄉親,希望民眾能藉由篩檢活動,及早預防並了解自身健康狀況,讓自己擁有健康快樂的生活。

羅東博愛醫院新陳代謝主任陳煥文表示,今天博愛醫院和國際扶輪3490地區宜蘭第2分區聯合舉辦「代謝症候群」篩檢活動,這是一場非常具有意義的活動,因現代人生活關係會增加許多代謝症候群,尤其是高血壓,血糖高,高血脂,所以這次特地25歲以上鄉親作免費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國際扶輪社與博愛醫院聯合舉辦代謝症候群免費篩檢活動,參加民眾相當踴躍。

國際扶輪社與博愛醫院聯合舉辦代謝症候群免費篩檢活動,參加民眾相當踴躍。

 

民眾大排長龍接受代謝症候群篩檢。

民眾大排長龍接受代謝症候群篩檢。

國際扶輪社宜蘭區熱心服務民眾感到相當窩心。

國際扶輪社3490地區宜蘭第2區熱心服務民眾感到相當窩心。

參加代謝症候群免費篩檢活動的民眾,把博愛醫院住院大樓1樓大廳擠爆。

參加代謝症候群免費篩檢活動的民眾,把博愛醫院住院大樓1樓大廳擠爆。

民眾熱情參與活動,讓扶輪社僅只及博愛醫院志工累翻了。

民眾熱情參與活動,讓扶輪社僅只及博愛醫院志工累翻了。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蘇花落石不慎砸民車 蘇澳波麗士協助平安脫困

不明藥品誇大療效,民眾謹守五原則

MIMOS發佈首款經過臨床測試的非侵入性血糖監測儀

頭城竹安火災 鄰居救出小女孩

2022宜蘭五合一選舉林姿妙連任成功 12個鄉鎮市民進黨剩2席!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