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MIMOS發佈首款經過臨床測試的非侵入性血糖監測儀

  • 全球首款經過臨床測試的非侵入性血糖儀,獲得倫理道德方面的批准
  • 技術平台已經被授權給一家當地醫療設備公司
  • 預計在2019年底上市

馬來西亞吉隆坡2018年11月26日電 /美通社/ -- 馬來西亞國立應用研究和開發機構 MIMOS(馬來西亞微電子系統研究院)宣佈在醫療器械技術方面取得一項重大突破,發佈一款用於血糖篩查的非侵入性、非介入性和非破壞性設備。這款設備運用化學計量學方法,來分析吸光模式下通過用戶拇指光譜獲得的近紅外光譜 (NIRS)。

新設備名為「GlucoSenz」,是全球首款經過臨床測試的非侵入性血液篩查原型機。這種設備利用光子、電子和軟件技術,在不刺破皮膚的情況下,從人類拇指的毛細血管那裡,檢測、分析和預估血糖值。

在使用這款設備時,拇指要被放到拇指模塊上,而光將被投射到這個模塊上面。反射出來的光然後會被一根光纖探針所收集,這根探針將會把光引入到一個探測器中。光譜隨後會被一個內置的軟件模塊分析。以「mmol/l」(毫摩爾/ 升)為計量單位的血糖值隨後將會出現在 GlucoSenz 的液晶顯示屏上。

GlucoSenz 由 MIMOS 光子技術實驗室歷時七年研發而成。這款設備已經獲得了 Malaysia Medical Device Association(馬來西亞醫療器械協會)、馬來西亞博特拉大學 (UPM) 獸醫學院、賽城大學醫學科學學院 (CUCMS) 和馬來西亞國民大學醫院 (HUKM) 在倫理道德上面的批准。

MIMOS 研發部門高級總監 Mohd Shahiman Sulaiman 表示:「推出 GlucoSenz 是 MIMOS 先進電氣電子部門 -- 尤其是光子研發團隊 -- 邁出的一大步。」

他說:「在這個階段,GlucoSenz 解決方案能夠為醫療保健提供者帶來很大的影響,在醫療保健提供者那裡,安全性和經濟性至關重要。一種非侵入性和非介入性血糖儀將能保護醫療保健人員,不讓他們有可能在工作時暴露於被感染的血液。從長遠看,醫院和診所也將能降低成本,不再使用酒精消毒片、採血筆和測試條。」

Mohd Shahiman Sulaiman 表示,將 GlucoSenz 小型化的工作已在開展,目標是到2019年中期生產出首台迷你原型機作試用。

Mohd Shahiman Sulaiman 說:「由於易於使用和具有高精度,GlucoSenz 將有可能取代傳統的血糖儀。這種產品具有很大的市場潛力,糖尿病發病率和肥胖率較高的國家應當予以密切關注。」

Mohd Shahiman Sulaiman 最後補充指GlucoSenz 預計在2019年底上市。

MIMOS 簡介

MIMOS 是馬來西亞國立應用研究和開發中心。作為隸屬於馬來西亞國際貿易及工業部 (MITI) 的一家策略性機構,MIMOS 通過利用可以取得專利的技術平台、產品和解決方案,為馬來西亞科技企業家進行開創性市場創造,幫助提升馬來西亞的競爭力。12年以來,MIMOS 已經在眾多技術領域和關鍵社會經濟領域創造了超過2000項知識產權。MIMOS 在馬來西亞轉型之路和實現 ICT 願景上面發揮中心作用,本著堅持智慧合作和包容性增長模式與策略的精神,努力營造創新文化氛圍,培養與內外部利益相關者的關係。

網址:www.mimos.my

 

 

相關鏈接 :

MIMOS Home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美通社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恐嚇取財食髓知味終落警手

東京銀座公寓式酒店「APARTMENT HOTEL MIMARU」攏獲人心

2020礁溪溫泉燈花季點燈空稜鏡舞蹈超炫!

扶輪社博愛醫院聯合舉辦代謝症侯群免費篩檢活動(影音)

Sleek榮獲科技巨頭Xero的新加坡「2019年度最佳新興合作夥伴」獎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