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慈林新館落成獻給我們的母親台灣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位於宜蘭縣五結鄉的「慈林新館」已完工多時,經過1個月的試營運後,今天上午舉行獻館典禮,慈林教育基金會創辦人林義雄當眾宣佈,將新館獻給我們共同的母親~台灣,高雄市長陳菊、宜蘭縣長林聰賢立委田秋堇陳歐珀、宜蘭縣議長陳文昌等人,由林義雄帶領參觀台灣民主運動館、藝術館等,見景思情諸多往事紛紛浮上心頭。

獻館典禮在五十蘭愛樂合唱團演唱「勇者」、「台灣」、「戀戀北迴線」的悠揚歌聲中揭開序幕,創辦人林義雄說,25年來慈林累積許多寶貴經驗,不斷印證3個信念分別是有善良的心,就能滋養希望、愛與和平;心靈的陶冶淨化,是最優先要緊的事工;用感謝和慈悲的心所做的事,一定會成功。這麼多年的實踐中,這三個信念不斷累積和實踐,也是慈林無形的精神資產。

走訪館內的展示,充滿許多追求民主的悲壯過程和氣勢磅礡的歷史場景,林義雄等人指著老照片不斷回味,不少點點滴滴的回憶湧上心頭,宜蘭人女兒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台灣有很多利益、不公不義和和理想的社會距離太遠,而慈林基金會25年來一直秉持著善良和愛的理念改善台灣。

「台灣的民主是很多人的努力,絕對不是天上掉下來的!」陳菊說,看到林義雄選擇非常寂寞的路一直堅持著,一路走來超過40年,過程中難免也留下一些紀錄,一步 一腳印,今天新館成立,充分展現慈林精神,台灣的民主是很多人的努力,絕對不是天上掉下來。

 

 

 

100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為民服務看得見 陳歐珀排除校區安全通學廊道障礙

全國師生創意戲劇、鄉土歌謠 宜蘭縣12團隊獲獎

台鐵太魯閣號頭城鎮平交道撞上老嫗不治!

109年羅東鎮模範母親陳李寶玉誠懇待人

警總1945年要接管琉球群島之石垣島、宮古島警備部隊!?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