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小礁溪的河床已成偷倒業廢棄物天堂?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偷倒、燃燒事業廢棄物的不肖業者,已在小礁溪找到天堂,但卻沒有看到公務門發現制止,反而要網友在臉書上痛陳:如果放任這樣的敗德行為下去,台灣很快成為垃圾島!他無奈的表示,就再當一次狗吠火車,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不肖的偷倒事業廢棄物業者是無孔不入,二個月前在三星尾塹村就發生過,經該鄉鄉長黃錫墉鐵腕手段,現場裝置監視器外,強力搜尋不肖業者,現在該區已整理得整潔又乾淨,然小礁溪地區位處偏僻,也是不肖業者偷倒事業廢棄物的好地點,加上相關單位疏於管理,自然而然就成為偷倒事業廢棄物的天堂。

網友林松柏今天(5月31日)在臉書痛陳:

如果放任這樣的敗德行為下去,台灣很快成為垃圾島!

昨晚八點多一個住在員山的熱血鄉民聞到一股燃燒塑膠的濃臭味,循著味道跟濃煙追蹤,一直追溯到小礁溪土地公廟前方的河床,果然看到一堆熊熊烈火正在燃燒,於是利用現場檢到的飼料袋從河床撈水撲滅!(還好連日豪雨水量夠大)

上個星期某一天的黃昏,也是一陣陣煙塵飄散籠罩整個小礁溪山谷,要不是伴隨著濃臭味,還會讓人誤以為今晩迷霧特別浪漫,賞螢的鄉民當然個個面帶吐色,掩鼻作嘔!

偷倒、燃燒事業廢棄物,不是小礁溪獨有的勾當,在宜蘭只要是有路通達交通方便的僻靜山區谷地河床,不管走到那裡,幾乎都已淪陷,成為了人人偷倒便捷的垃圾埸,令人不忍卒睹!

政府當真無法可辦嗎?或是視而不見 聽而不聞!

今天早上撥空重回昨晚燒事業廢棄物現場檢視,有家庭裝簧材料、磁磚、塑膠袋、保麗龍。附近的廢棄物當然也是洋洋大觀,甚至偷倒車輌已走出一條康莊大道。

昨晚曾致電警方調閲沿路監視器,這是最後的手段了,實在不敢奢望可以找到元凶,但至少是一個方向。幾年前,宵小橫行小礁溪,偷了燒,都還爭取不到在小礁溪唯二的谷口公設監視器。這次,就當再一次狗吠火車,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此事件林成功議員有責成礁溪分局查辦,並請礁溪清潔隊派員前往清理,同時通知權責單位(河川局管理課及環保局)協助處理。

林松柏表示,杜絕類似事件還是要從環保局處理事業廢棄物的政策面謀求解決,才是治本之道,警察單位其實只是恊處事後的追究而已。

相關單位讓一位網友這樣陳述,也該動動屁股了,實務性的解決這個問題,千萬不要再來一個官樣文章,說說了事了。(照片來源林松柏臉書)

在小礁溪河床上偷倒事業廢棄物還放一把火燒

偷倒事業廢棄物業者真是無孔不入

相關單位不要再讓民眾吠火車般,不聞不問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利澤公有零售市場免收四個月租金 協助攤商度過疫情難關

中華民國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 2023北美生技展臺灣發光 首次3隊入選新創決賽

宜蘭縣長青食堂夏季25道菜單 讓長者吃得更營養、更健康!

治癒身心:韓國佛教文化體驗周活動召開在即

6月雙颱?下週一才會明朗化!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