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小洛克馬榮任天送埤火車站榮譽站長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三星鄉公所推展地方觀光事業不遺餘力,繼日前將五分火車路懷舊鐵道延伸1.8公里外的九芎湖之後,今天上午鄉公所任命「洛克馬親善小寶寶」為「天送埤火車站榮譽站長」,並進駐站前,來自彰化民眾成為第一批幸運遊客,大小朋友爭相與洛克馬合影留念,鄉公所希望延續洛克馬的高人氣,讓遊客感受昔日森林鐵道風華。

三星鄉長黃錫墉表示,洛克馬親善小寶寶展出以來,一直是大小朋友極為喜愛的三星觀光大使,今天被任命為天送埤火車站榮譽站長」進駐天送埤火車站,同時在站內展出日據時期森林鐵道天送埤站的一張放大版車票,盼融合新舊意象,連結新潮與復古,行銷這條深具文史內涵的觀光路線。
黃錫墉鄉長指出,民國93年文建會(現文化部)依據文化資產保存法公告登錄「太平山森林鐵道舊天送埤站」為宜蘭縣歷史建築,站體保留原有建築樣式與車站設施,構成難得的歷史氛圍,當時的老蒸汽火車頭現存放於羅東林場,盼林管處重新考慮讓火車頭回到天送埤,發揮地方觀光效益,延續懷鐵歷史。
洛克馬親善小寶寶自去年6月誕生以來,即肩負三星鄉農產行銷與觀光宣傳的大任,不但曾在宜蘭縣民大廳行銷上將梨,還到臺北市希望廣場為三星農產拉抬聲勢。花海氣球嘉年華時,更與搖搖洛克馬一同進駐花海園區,本月有機米香節中,還化身南瓜馬車,吸引大小朋友爭相合影。

羅東森林鐵道起建於大正10年(西元1921年),因公路興起及黛拉颱風摧殘等因素,而於民國68年宣告停駛,車站人員全數撤離;但復古的站體依舊屹立不搖,這幾年在公所的修復與行銷下,五分火車路已然重現,逐漸回復當年樣貌。

今天三星鄉長黃錫墉化身解說員,為來自彰化,台北等地外來遊客解說,太平山林道歷史,並且展示日治時代留下,至今仍保存相當完整的火車票,最後替洛克馬親善小寶寶戴上80年歷史的站長的帽子,完成授命儀式,小朋友們高興與洛克馬合影留念。
IMG_1570IMG_1593IMG_1606IMG_1611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高溫天氣汽車回收場8部汽車發生火警

冬山河生態綠舟稻穀收割樂

112年 羅東鎮模範父親謝茂川等23位接受表揚

假國外黃金投資真詐騙,行員與警員聯手阻詐

8月1日原住民朋友免費入園暢玩童玩節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