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65歲以上長者有福施打公費肺炎鍊球菌 林岳賢建言林姿妙允諾!

宜蘭65歲以上長者有福施打公費肺炎鍊球菌 林岳賢建言林姿妙允諾!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正當新冠疫情確診者居高不下之際,宜蘭縣議會施政總質詢中,縣議員林岳賢在23日縣長施政總質詢中,向縣長林姿妙建議,編列預算讓縣民65歲以上到70歲的長者,也能以公費施打2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PPV23),縣長林姿妙會後與相關局處研議後表示,縣府將在8月份讓65歲以上長者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

林岳賢表示,中央在今年3月4日起擴大,讓71歲(40年次)以上長者可以施打公費2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PPV23),但65歲至70歲的長者卻不能享有這項福利,何況現在又是新冠肺炎爆發期,民眾心裡總存有恐懼。

林岳賢說,宜蘭縣內據他了解,65歲至70歲以上的長者約有32000人,而每劑2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PPV23)約在1500元,這筆預算約要4600萬元,但依各縣市統計施打率,大約最多在3成左右,以宜蘭1萬人來施打的話,也就1500萬元就足夠了,因為這其中有些長者是自已花錢打13價疫苗、有些會因身體狀況無法來打的,希望縣長權衡縣府財政優先來辦理。

據醫學報導,肺炎鏈球菌是一種革蘭氏陽性鏈球菌,常潛伏在鼻腔內,並透過飛沫傳播,入侵呼吸道或血液中而引發肺炎、菌血症、腦膜炎等疾病,也是幼兒中耳炎、鼻竇炎最常見的病原菌,5歲以下幼童及65歲以上老人為二大危險族群,主要集中在未滿5歲的嬰幼兒及65歲以上的老年人,累積發生率以75歲以上老人最高(9.81人/每10萬人),其次為2~4歲幼兒(8.8人/每10萬人)。

縣長林姿妙在今(26)日上午到縣議會就追加減預算報告時,向林岳賢議員承諾縣府已在籌經費,會在8月讓65歲長者,以公費來施打2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PPV23),照顧好縣民的健康!

宜蘭65歲以上長者有福施打公費肺炎鍊球菌 林岳賢建言林姿妙允諾!

宜蘭65歲以上長者有福施打公費肺炎鍊球菌 林岳賢建言林姿妙允諾!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盧禹澄升官離原崗位前逮毒犯破百餘毒咖啡

會勘196縣道拓寬工程縣政府工務處缺席引發不滿

赫茲國際租車亞洲業務一切正常

山老鼠盜伐紅檜被森警當場查獲

表兄持棒砸毀表弟座車 家長出面和解收場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