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會勘196縣道拓寬工程縣政府工務處缺席引發不滿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三星鄉196號縣道兩側農地,早已完成土地重劃工作,但是至今仍未進行道路拓寬,且柏油路面與路旁綠間帶落差達20公分,大小車禍不斷,鄉民生命毫無保障,三星鄉公所今天上午邀集鄉民代表會主席陳文新,鄉代曾茂照,議長陳文昌機要秘書廖明灶,村長及縣府官員與地方人士進行會勘,不料縣府方面只派建設處交通科長到場,相關業務單位工務處則未派人參加會勘,此舉引起與會人士的不滿,鄉長黃錫墉忍不住炮火全開嚴厲抨擊縣政府」實在「呷人夠夠,讓三星鄉民感覺很無奈。

196號縣路三星鄉2條聯外道路之一,目前整條道路像「大腸頭」除部分路段劃有機車道外,均為雙向單線道,道路筆直,車速快且車流量大,汽機車爭道,險象環生。鄉公所今天上午邀集民代、村長、縣府官員與地方人士現勘,籲請縣府儘早將道路拓寬為15米並延至泰雅大橋處,以解當前每逢假日天送埤街道塞車的燃眉之急。

三星鄉長黃錫墉表示,196縣道拓寬工程,這是地方共同的心聲,宜縣交通要道多為南北向,其他鄉鎮要道皆已拓寬,惟獨三星鄉主要聯外道路縣道196號迄今仍未改善。前縣長劉守成雖提出蘭陽溪南北岸道路工程計畫,盼疏解三星東西向交通及砂石車行駛問題;但12年過去,仍未付諸實行。

黃錫墉指出,縣道196號車道狹窄,機車騎中間會被叭,靠路邊則常被「刷卡」。三星常下雨,機車若壓到路緣溼滑白線,很容易滑倒。柏油路與路旁綠帶間有落差,且一邊是硬柏油、一邊是泥濘草皮,機車抄右側若不慎騎到草皮上,幾乎難逃「雷殘」的下場,今天這麼重要的道路會勘工作,縣府居然只派建設處交通科限參與會勘,工務處則無人出席,讓人感覺相當無奈,宜蘭縣政府欠三星鄉長一個公道。

鄉公所指出,尾塹(歪仔歪橋)至大洲段已拓寬之路段仍有四、五處路況欠佳及影響行車視線問題,用地徵收經費與工程經費約200萬元。尾塹(歪仔歪橋)至萬德段未拓寬,雖然縣府在辦理重劃時已留設道路用地,但縣道196號與重劃區農路間有高低差,側溝也未拓寬,影響道路排水;該段長約9.5公里,工程經費約1億元。

黃錫墉表示,代表會十分關切縣道196號拓寬及延長問題,盼上級機關正視偏鄉道安問題,儘速解決交通瓶頸,拉近城鄉差距,還給鄉民一個安全的行車空間。

196縣道路面狹窄汽機車爭道險象環生三星鄉公所會同相關單位進行會勘。

196縣道路面與路旁綠間帶高低相差約20公分。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礁溪。空ㄟ農場 | 空ㄟ咖啡整修後重新開幕,越夜越美麗。

Quantinuum 推出 InQuanto,探索當今量子電腦與工業相關的化學問題

逾期居留投案移工 可獲免收容免管制及二千元罰鍰措施

電動車故障看護及老人受困橋上警察前往解危

宜蘭市公所防汛 提前清淤下水道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