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警方破獲凌虐致死案廢棄空棺尋獲屍體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警方今天破獲一起擄人凌虐致死案,有吸毒前科的男子陳錦榮,被懷疑偷竊雞血石和毒品,遭男子簡文龍、陳益俊及黃鈺峰,從東澳擄至冬山鄉一處安平村一處廢棄倉庫毆打致死,警方今天在在壯圍海邊公墓,一座廢棄棺材裡找到陳錦榮屍體,警方將繼續追查2名在逃共犯。

方調查,男子陳錦榮(34歲)犯有吸毒前科,被毒販綽號「小阿敏」的簡文龍(37歲)、陳益俊及黃鈺峰等人,懷疑陳錦榮涉嫌偷竊簡文龍所有的雞血石和毒品,簡文龍夥同陳、黃兩人,再邀另林姓和魏姓兩名友人,在5月26日前往東澳押陳錦榮討債,車子開到一半,這兩名友人的車子水箱破掉,開車返程回礁溪換車,他們隨後到冬山鄉安平村一處廢棄倉庫找簡文龍等3人,發現陳錦榮被毆打得半死,流很多血,躺在地上。

林姓與魏姓男子驚嚇不已,擔心遭到牽連,忍了幾天,5月31日主動向警方投案,他們懷疑陳錦榮已被打死埋屍。羅東警方前往冬山這處倉庫查緝時,沒有發現任何打鬥痕跡和血液反應,一度以為被埋在倉庫後方,員警還拿圓鍬開挖無所穫。

陳錦榮手機呈關機狀態,母親也聯絡不上他,警方在倉庫附近搜尋,也沒有找到陳錦榮或者屍體,生死未卜,6月1日上午10點多,警方在宜蘭市擺厘路「黑秀」冰店前,發現簡同夥黃鈺峰、陳益俊兩人開乘的黑色車子,警方上前攔查,沒想到嫌犯不從,開車朝警員衝撞,警員趕緊跳開並朝車輛連開9槍,但嫌犯仍逃離,當天下午3點多,警方獲報,2人疑似在礁溪鄉協天廟附近空地,將車子換成另一台NISSAN牌2500CC車輛,警方趕到圍捕,嫌犯仍不就範開車朝警方衝撞,警朝右後輪連開13槍,只查扣到原本的黑色車輛,嫌犯開另一台車逃逸無蹤,警方在車上發現少許槍管和改造子彈。

6月2日下午羅東警分局偵查隊員到宜蘭地檢署聲請拘票,意外發現簡文龍開車接送2名女子到宜蘭地檢署出庭,庭訊結束後,一起搭車離去,警方暗中尾隨,一路跟監到宜蘭市東港路2女租屋處,3人走進屋內,偵查隊員向宜蘭縣警局請求支援。20多名警力到場部署,把女子住處團團圍住,荷槍實彈霹靂小組隊員破門而入,2女趁機鑽進屋後小巷逃逸,被警方攔截查獲,簡文龍則爬上2樓頂,再翻牆攀爬到隔壁樓企圖脫逃,此時站在制高點監控的2名霹靂隊員一擁而上,撲倒簡嫌,讓他束手就擒。

緝捕過程中,一名女子氣喘病發作,身體不適,警方通報消防局救護車到場,女子拒絕就醫,辦案人員在簡嫌身上查獲海洛因13.4公克、一粒眠150顆、K他命548.2公克和成分不明的毒咖啡17包;據了解,2女疑似簡文龍的買家,週二下午因毒品案到地檢署應訊,應與毆打致死案無關,簡文龍到案,在接受警方偵訊時一直否認陳錦榮死因與他有關。

今天檢警在壯圍一處公墓的廢棄棺材裡,找到陳錦榮的屍體,證實陳錦榮已遭殺害,將再追查涉案的陳黃兩人到案。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港商麥迪康亞捐贈5000片口罩給南澳鄉低收入戶

一連串龍舟活動帶你慶端午!

蔡英文總統搭乘沱江艦繞港 宣誓國防自主決心

南澳古道預計6月28日全線開放

礁溪第一屆歌唱賽由陳民哲奪溫泉歌王、鄭鈺楟封后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