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蔡英文總統搭乘沱江艦繞港 宣誓國防自主決心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以三軍統帥身份,親臨海軍蘇澳中正基地視察,停靠在碼頭的「沱江艦」隨即升起統帥旗迎接蔡總統的到來,蔡登艦時向在場等候的媒體揮手致意,然後搭乘國造500噸級的「沱江艦」繞港航行一週,沱江艦建造成功有兩個重要意義,第一象徵以小搏大、以寡擊眾精神。第二則宣誓我國國防自主的決心。

總統蔡英文今上午在國防部長馮世寬、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參謀總長嚴德發、新任海軍司令黃曙光等人陪同下,到宜蘭蘇澳中正基地視察,蔡英文總統向海軍官兵致詞時表示,60年前「九二海戰」,沱江艦隻身抗敵,奮勇作戰,作戰當中,沱江艦中彈70多處,陣亡11人,陣亡的11人中,陳科榮中尉醫官當時正在醫治傷兵,一發砲彈炸中了他,讓他雙腳血流如注,不過,他還是爬起來繼續為傷兵包紮,最後自己因失血過多而殉職,陳科榮中尉盡忠職守、捨己為人、這是海軍軍魂也是沱江艦的精神,這段歷史相信會永遠流傳在國人腦海中。

蔡英文總統接著說,新造的沱江艦,代表我國推動國防自主的決心,現在的沱江艦,由台灣自己製造,不管性能與成本,都讓很多國家刮目相看。期許各位,務必專注戰訓本務,熟悉各種操作準則,把船艦性能發揮到最大。

蔡英文表示,未來會繼續推動本土造艦計畫,在厚實海上戰力之餘,更要帶動造艦機械系統整合等產業發展,讓國防需求成為產業升級轉型的動力,這是我們的做法,這條國防自主路上,一定會遇到許多挑戰,這條路並不好走,但已經沒有回頭路,一定要堅持、堅定地走下去,新政府有完整政策規劃,也擁有造出沱江艦的卓越技術,更重要的,有決心一定要成功,希望政府部門、產業界、軍方一起來努力,團結合作,實現國防自主目標。

蔡英文說,跟幾十年相比,今天這艘新的沱江艦更堅固、更敏捷、更有戰力,但她相信這艘軍艦精神沒有改變,剛她看到這艘船上,官士兵堅守崗位的表現,就是最好證明,大家身上都傳承以寡擊眾的意志,以及固守海疆的勇氣,台灣四面被海洋圍繞,海洋是我們的屏障,也是和全世界連結的通道。

守護海疆,就是保護台灣安定與繁榮,守護海上生命線,就是捍衛中華民國的生存與發展。她希望在場每個人,都可深刻瞭解自己的重責大任。海軍最重視的,就是團結,因為大家都在同一條船上,就像「海軍軍歌」裡面說,「同舟共濟萬眾一心」,養成忠勇、冒險的好習慣,創造海洋生活的新精神,剛與大家一起迎風破浪,以具體行動告訴海軍官兵,「我跟你們在同一艘船上,未來我們會一直和大家一起乘風破浪,迎向新時代,打造新海軍。

今日適逢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27週年,前總統陳水扁預計也將參加數場活動,是否踩到法務部矯正署「紅線」,受到外界矚目,蔡英文總統對於媒體相關提問,一概未回應,僅微笑揮手。

延伸閱讀

科智企業發展的機聯網應用平台連總統都關注

「現在是彼一天,勇敢ㄟ台灣人」蔡英文肩負起執政的重擔

蔡英文第一份公文簽署人事令 行政院各部會團隊上陣

 

蔡英文總統以三軍光帥之尊視察海軍中正基地,在沱江艦上向媒體記者揮手。

蔡英文總統以三軍光帥之尊視察海軍中正基地,在沱江艦上向媒體記者揮手。

蔡英文總統搭乘沱江艦繞行蘇澳港一週,並宣佈 國防自主。

蔡英文總統搭乘沱江艦繞行蘇澳港一週,並宣佈國防自主。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世界海洋日 宜蘭環保艦隊成立授旗儀式

0604疫情鎖端午節 林姿妙推壯圍新世紀哈密瓜宅在家!

0604疫情確診破萬 日本捐贈124萬劑AZ疫苗抵台灣!

107年萬安演習 逼真且順利

羅東博愛醫院舉辦捐血活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