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縣鉛水管用戶健康檢查執行方案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為了讓自來水鉛水管用戶儘早了解身體狀況及是否必須採取進一步的醫療服務,今天上午召集縣內聖母醫院、博愛醫院、陽大附醫、仁愛醫院等4家醫院及自來水公司八區處,以全國最快速度的流程及時間表,研商對用水戶居民血液檢查事宜,並達成以下結論:

一、水公司八區處將在11月1日之前,完成904鉛管戶的家戶拜訪,並且當面遞交(居戶每人一張)驗血通知書,民眾只要自行填寫基本資料,即可到四家醫院驗血,不必繳交任何費用。

二、四家醫院於11月2日開始,在門診服務開設專案櫃臺,受理民眾驗血。民眾必須攜帶水公司拜訪親送的通知書,填完資料,並攜帶身分證明文件(健保卡、身分證、駕照,任一種即可),接受抽血檢驗。

三、四家醫院的專設櫃台將一直開設至11月14日,請民眾把握時間內,盡早檢查。檢查結果將在抽血後二週後由醫院寄發報告。

四、另外,縣內五千多戶疑似鉛管戶(管線更新工程區),居民也可以自行在自來水公司的網站上登記、水公司專線電話(八區處辦公室03-9323255、03-9589176、或者親自到自來水公司服務櫃檯,填寫相關資料(水號及個人基本資料)後,自來水公司亦將會提供驗血通知書,讓民眾憑通知書到四家醫院接受檢查,其條件與前述(904戶鉛管戶)居民相同,完全免費。

宜蘭縣政府將持續了解接到通知的民眾到檢的情況,在11月14日之後仍未到檢的住戶,主動訪視。確認是否有獨居或行動不便等弱勢家戶,而無法赴檢的困難,將協助赴醫院檢查。自來水公司八區處也確認在農曆春節前,完成目前清查904鉛管戶的管線更換工程。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鐵路高架 11月6日鐵道局進行可行性評估!

建構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改善塞車問題。

九芎妝點市容 討喜又能美化環境

AntWorks與LiveChat攜手改進在線對話,加速提升客戶滿意度

三星鄉106歲人瑞陳阿嬤帶領上千民眾健行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