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縣連續兩年榮獲食育力五星城市!

宜蘭縣連續兩年榮獲食育力五星城市!

新聞中心/整理

「食力foodNEXT」2022年食育力城市大調查出爐,宜蘭縣已連續兩年獲五星城市殊榮,縣長林姿妙表示,縣府鼓勵團膳業優先使用在地有機食材,不僅照顧縣內農民,同時推動食農教育融入生活中,在實施國中小學童免費營養午餐政策中,已建立學童的飲食素養,培養出學生帶著走的能力和知識。

「食力foodNEXT」2022年食育力城市大調查,是依據「農業與環境、教育與文化、健康與營養、食安與衛生」4大構面,以地方與中央公開數據進行客觀指標分析而來的,宜蘭縣是連續2年獲得五星城市的。

林姿妙表示,縣政府自108年9月實施國中小學童免費營養午餐,減輕父母經濟壓力,讓每位學童安心的受教育,縣府也整合縣內有機農業資源,鼓勵團膳業者優先使用在地有機食材,不僅照顧縣內農民,並積極鼓勵學校自主設置教育農園,推動食農教育融入生活中,實踐在地特色的食農教育政策。

教育處指出,縣府現已啟動「營養午餐3.0計畫」,以食安五環政策為基礎,朝「優化午餐供應制度」、「加強培訓午餐相關人員」、「提高午餐經費」、「營養午餐數位化管理」、「強化營養午餐三級品管」及「推動食育教育」等六大主軸研擬執行政策,讓全縣營養午餐制度及配套措施更臻完善,讓營養午餐不僅要吃得安心、吃出健康共同推出宜蘭好食育。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蘇澳濕背秀潑水狂歡節8日熱鬧登場

宜蘭旅宿淡季3折促銷加抽I Phone X

透明、半透明垃圾袋業者有話說!民眾有疑慮!

幼童穿蔬果裝化身觀光大使 為三星米香節亮麗開場

羅東鎮民教室假日國畫 書法班歡迎報名參加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