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縣議會第19屆第8次定期會開幕 民進黨9位議員突襲縣長致詞閙場!

宜蘭縣議會第19屆第8次定期會開幕 民進黨9位議員突襲縣長致詞閙場!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縣議會19屆以來的議事,在議場內一平和,有議員集體閙場的情形可以說是沒有發生過,但今天開議的第19屆第8次定期會中,當主席張建榮邀請縣長林姿妙上台致詞時,民進黨9位議員,突然手拿布旗站在報告台前閙場,國民黨議會黨團質問,民進黨似乎把無罪推定原則忘了嗎?

距離2022年宜蘭五合一選舉投票日剩60天,國民黨候選人現任縣長林姿妙雖因官司案,但仍保持領先的優勢,使民進黨候選人江聰淵競選團隊一直處於艱困選舉,因此藉由主打貪污案,希望能獲得選民的認同。

宜蘭縣議會今天舉行第19屆第8次定期會,這可說是本屆縣議員的畢業會,雖然是在競選期間,但要競選連任的議員一定會把握這個舞台,好好的表現一下,但就在開幕儀式結束後,議長張建榮邀請縣長林姿妙進行來賓開幕致詞時,在10點20分25秒時,現場9 位民進黨議員,各拿布條站在報告台前,主席張建榮見狀立刻宣佈休息,並請縣長離開報告台,待媒體拍完照後,才恢復開會,但縣長林姿妙上台致時就簡單的說聲「謝謝」就離席了。

國民黨宜蘭縣議會黨團表示,民進黨一直說縣長林姿妙貪污,但檢方在起訴書內有說到誰收到錢嗎?恢復農作的農業證明圖利什麼?競選總部延長使用期限是前代理縣長陳金德任內同意,不法利益在哪?民進黨「不要把議會跟地檢署當成競選總部」。

同時也提出法律觀點表示,無罪推定原則是國際與台灣都公認的基本原則,在未經審判證明有罪確定前,推定其為無罪,為《刑事訴訟法》第154條第1項所明定,當初包括前雲林縣長蘇治芬遭檢方指控收賄2100萬元,以貪污重罪,具體將蘇治芬求處15年有期徒刑,褫奪公權8年,最後法院判決無罪定讞。

並舉例當年蘇治芬遭檢方起訴求刑,民進黨高喊無罪推定,如今司法淪為政治打手「辦藍不辦綠」,把莫須有的罪名全都安在林姿妙上,民進黨似乎早已把無罪推定原則拋在腦後,只求從中獲取政治利益,完全是選舉考量。

另對於非議員身份的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邱嘉進、民進黨縣議員參選人黃惠慈等都進到議場內參加閙場也提出指責。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以頂級辣味美饌 打造星級享受

馥御時尚宅以糰原飯丸為陽大醫護人員加油!

五結鄉公所舉辦金秋淨灘活動。

羅東開元市場自動收費系統9/28正式啟用

宜蘭破獲歷年最大宗農舍種植大麻案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