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破獲歷年最大宗農舍種植大麻案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都說販毒利潤高、判刑輕,宜蘭縣近來屢破大量毒品,昨日又再破獲最大宗大麻工廠案,現場查扣大麻煙葉成品78公克,大麻植株盆栽160餘株、數十顆大麻種子、乾燥大麻葉、大麻花、水耕栽種手冊等證物一批,市值高達新臺幣7000餘萬元,犯嫌經警方調查後移送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宜蘭縣警局接獲線報指出位於宜蘭運動公園附近某農舍內,有種植大麻情事,由縣刑大偵三隊與宜蘭分局成員組成專案小組積極偵辦,於昨日下午4點許持搜索票前往租賃農舍逮捕陳嫌(66年次)。

據警方調查指出,陳嫌是以15000元在宜蘭運動公園附近租一棟農舍,並從水耕器具所附說明書學習種植大麻技術,透過管道取得大麻種子後,於3樓打造溫室種植大麻,由於大麻不好種植,為了讓大麻加速成長,該犯嫌利用紫光燈、電風扇、暖爐等設備,在房間內設置了全套溫室,控制溫度與濕度,並利用水耕法種植技術,待大麻種子泡水發芽後,再移植到培養土花盆內繼續種植。

專案小組在現場查獲大麻煙葉成品78公克,大麻植株盆栽160餘株、數十顆大麻種子、照明設備、抽風設備、乾燥大麻葉、大麻花、陰乾設備、化學肥料、捲菸紙、捲菸器、安非他命、吸食器、水耕栽種手冊等證物一批,以大麻1株約可收成300公克的大麻葉,依市價每公克約1500元計,完全收成時可獲利7千餘萬元,獲利相當可觀。

由於政府掃毒成效可觀,致使海洛因、K他命毒品及傳統安非他命缺貨,毒品黑市價格不斷飆高,導致近期混合型毒品與大麻菸似有漸取代傳統毒品趨勢,這種殺頭生意就是有人願意去做,何況還有人士倡議「毒品除罪化」,更是間接鼓勵販毒。

 

滿屋的大麻,採溫室栽培

陳嫌是以15000元在宜蘭運動公園附近租一棟農舍,並從水耕器具所附說明書學習種植大麻技術

專案小組在陳嫌住處進行搜索

詹永茂拿起大麻檢視

陳嫌先以水耕法種植技術,待大麻種子泡水發芽後,再移植到培養土花盆內繼續種植。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縣一級主管頻異動 議員戲稱像柯P

全臺最低調的路標指示牌 指向「墓仔埔」

第十一屆《香港銀行家峰會》探討銀行業發展新機遇

Supermicro 推出搭載全新 NVIDIA L40 GPU 適用於 3D 協作、元宇宙和數位雙生模擬的第二代 NVIDIA® OVX™ 運算系統

危險海域觀浪不聽勸導者重罰5至25萬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