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縣議會第19屆第3次定期會將延至5月14日開會

宜蘭縣議會第19屆第3次定期會將延至5月14日開會

新聞中心/整理

新冠肺炎疫情沒有緩和狀況,宜蘭縣議會在今(15)日上午召開的程序委員會中,初步決定第19屆第3次定期會延至5月14日才召開,比往例延後近半個月,議長張建榮表示,現階段雖然進出縣議會都有量體溫及簽名,但開大會時出席會議的議員、官員、媒體等都有上百人以上,因此在防疫作為上必預更嚴謹的準備,這才將會期延後近半個月。

宜蘭縣議會每年在5月份、11月份都有兩次的定期會,依地制法因宜蘭縣議員沒有超過40人,所以每次會期只有30天,而每年5月份的定期會是審上年度決算案,而11月份則審新年度總預算案,再來就是每年的臨時會,每次不得超過五日,每12個月不得多於六次。

宜蘭縣議會是在今天召開程序委員會,就本屆第3次定期會的議事做程序安排,但由於新冠肺炎疫情,使得密閉式的縣議會議事廳,在議會、縣府官員、承辦員、各局處連絡員、媒體等超過百人以上,因此議長徵詢三個黨團(國民黨黨團、民進黨黨團、在野聯盟)的看法。

議長張建榮表示,縣議會現在是採單一入口,也設置遠紅外線體溫感應及出入人員實名制等措施,議會對防疫措施也需要再一點時間來加強,未來在定期會中有議員是提議將原來單位質詢的20分鐘減為10分鐘,也有提議單位質詢時間以黨團的總時間來質詢,並由各小組只派1名連絡員,不必由各局處都派連絡員,這樣就可減少18位連絡員了及官員長時間釘在議會,但這些都只是初步的想法,一切還要經過大家的審思,目前達成共識是程序委員會將在5月4日再召開一次會議,第3次的定期會將先訂在5月14日才正式舉行。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高雄市交響樂團小號首席在「2018水田音樂會」

蘇花114點2公里處砂石車、休旅車擦撞 砂石車翻覆二人受傷!

【宜蘭溫泉】力麗威斯汀酒店湯屋|免入住也能享受五星級美人湯!露天風呂泡湯

和黃中國醫藥科技在香港提交上市申請並宣布擬進行全球發售

學童「防身警報器」到手讓 宜蘭縣內學童多一層保障!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