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縣議會定期會打了一套七傷拳  黨政多人受創

記者翁正杉/特稿

宜蘭縣議會第18屆第4次定期會加上3次的臨時會共花了51天的時間,重點在106年度的歲出歲入預算審查,這期間爆發了「地價稅」風波、礁溪休閒渡假區市地重劃公辦、自辦預算刪除案、號稱「公民團體」網批議員議行使職權等等,包括縣長、局處長、議長、民進黨議員、民進黨縣黨部主委等多人受創,全面執政的顏面盡失。

 

宜蘭縣議會自11月4日起進行本(18)屆第4次定期會,一開議就因105年度地價稅開徵,納稅人接到稅單後約有7千多戶民眾地價稅爆增3到10餘倍,整個縣議會的焦點就放在地價稅上,民進黨及無黨籍議員在7月15日追加減預算的表決通過案後,成為國民黨指摘是讚成調高地價稅的元兇,成為選民質問的目標,而有為縣府「帶鋼盔、背黑鍋」的無奈,縣長林聰賢也因此曹同黨議員的嚴厲質詢,為此林聰賢數度召開記者會說明,並要求地政處在11月30日前要重新召開地價評議委員會調整稅率,地方稅務局長呂莉莉、地政處長余聯興等,承受來自縣長、縣民、議員等壓力可想而知。第1拳地價拳;林聰賢、余聯興呂莉莉及10餘位民進黨議員受內傷。

 

礁溪休閒渡假區市地重劃公辦預算案,這個延宕多年的市地重劃,在多數地主的表達自辦意願後,原本在6月份地政處已規劃、設計及監工等要自辦的準備時,卻由林聰賢表達要公辦而送出公辦預算基金到縣議會來,明顯的種下公、自辦對決的因。

沒想到卻在12月15日,宜蘭縣議會創下設縣以來在聯席會動用表決,以藍、綠及無黨議員的19票比陳文昌議長為首的6票,刪除了這筆1億4千餘萬的公辦預算,陳文昌的盡忠護盤,卻換來了議長寶座危機,再也不敢隨意動用表決權。

 

此時由一群偏綠的少數人,組成一個「督促公辦市地重劃行動聯盟」,在網路上批判縣議員在議場內行使職權的不是,不但指責議員「宣示圖利」、「臨老入花叢」、「晚節不保」、「待價而沽」、「為退休準備」淪為「闇黑勢力」幫兇等,造成具有30餘年資深黨員資格的游祥德憤而退黨,以示清白,由於民進黨縣部主委林進財的一句「隨你啦!」更讓在電話旁的黨籍議員心寒(林進財不知游祥德議員的電話是擴音)。第2拳市地重劃拳;受重傷的有對林聰賢的不信任、陳文昌議長的優勢不再了、民進黨縣黨部主委林進財的輕挑、吳宏謀、游祥德的人格受損,更重要的是遭孫博萮的一句「民進黨全面執政、全面腐化」重重的打了林聰賢、林進財一巴掌。

 

原本縣府的預算案中,在幾個局處中有編列的一些體團補助款,這次這些體團一跳出來批打支持礁溪市地重劃的縣議員,讓議員諸公們認為不能再讓縣府養虎為患,因此全力刪除2百餘萬預算,讓這些團體自立更生。第3拳打人一萬,自損八千,這些領取縣府補助的公民團體可謂自毀長城。

 

縱觀宜蘭縣第18屆縣議會第4次定期會雖然在歲入預算中被刪8千萬元,歲出的部份由縣府自行調整,算是縣議們對縣府給足面子,但在51天(包括3次臨時會)會議中,林聰賢受傷最重、陳文昌議長寶座鬆動、林進財趟混水、民進黨籍縣議員背黑鍋、地政處長、地方稅務局長去留成問題,少數偏綠團體露真面目等等,加上孫博萮高喊「民進黨全面執政、全面腐化」,讓宜蘭縣的執政黨顏面盡失。

 

林棋山在二讀會時堅持刪掉第一部門補助經費

林棋山在二讀會時堅持刪掉第一部門補助經費

陳文昌再度表明公辦

陳文昌再度表明公辦

被製作看板抨擊的吳宏謀議員

被製作看板抨擊的吳宏謀議員

黃適超議員說聯席會從未表決過希望不要表決。

黃適超議員說聯席會從未表決過希望不要表決。

議 員PO的臉書

議 員PO的臉書

省道旁的看板

省道旁的看板

邱嘉進議員引爆縣府為民服務有族群歧視。

邱嘉進議員引爆縣府為民服務有族群歧視。

表決案的內容

表決案的內容

贊成刪除的議員坐著舉手

贊成刪除礁溪市地重劃公辦基金的議員舉手投票

督促公辦市地重劃行動聯盟到宜蘭縣議會要求各黨團成員簽署公辦聲明書

督促公辦市地重劃行動聯盟發言人孫博萮:民進黨全面執政、全面腐化,對得起民眾嗎?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跨年送街友便當渡寒流 宜蘭市也取消跨年晚會!

迎接2019年第一道曙光 太平山3點開放入園再送限量書籤

鋼鐵服網路上叫價9800元!

2018羅東跨年晚會 最幸運羅姓婦人得汽車一部

昔日天香神火照平安 今來安座香爐火鼎盛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