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縣議會三黨團鼎立 各審查委員會召集人沒民進黨員!

宜蘭縣議會三黨團鼎立 各審查委員會召集人沒民進黨員!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第19屆宜蘭縣議會1月21日召開第1次臨時會,繼續審查第108年度宜蘭縣政府總預算案,在22日下午4點12分許三讀通過,今天上午的議程主要是各審查委員會成員分組,但在4個審查委員會召集人分配上,民進黨團沒有拿到一席召集人,只在第二、第四審查委員會中各佔一席副召集人而已,目前縣議會由三個黨團鼎立。

據宜蘭縣議會資料顯示,縣議會議員共34席,黨團分別有國民黨團14位成員、民進黨團12位成員、在野聯盟8位成員等三大黨團鼎立,未來在政黨協商中,在野聯盟扮有舉足輕重的角色。

民進黨從執政角色徹底成為在野,已是不爭的事實,在黨團成員上屬民進黨員的有陳文昌(總召)、張秋明、陳俊宇、劉添梧、林麗、呂惠卿、簡松樹、謝燦輝等共8席,加入被停權的吳宏謀及無黨籍的林棋山、蔡金惠、松王淑珍,這樣共有12席,其在議題運作上如沒有在野聯盟配合,雖然在議場上可以製造話題,最終還是無法為難到林姿妙主政。

在野聯盟中有陳福山(總召)、林錫明、副議長陳漢鍾、楊順木、孫湯玉惠、陳傑麟、邱素梅、陳玉萍等8 席。

國民黨團有李清林(總召)、議長張建榮、黃定和、林岳賢、黃浴沂、黃建勇、陳鴻禧、蔡文益、莊淑如、賴良洲、黃琤婷、林義剛、楊弘旻、林騰煌等14席。

就今天縣議會4 個審查委員會中,除了第2、第4審查委員會民進黨各取得一席的副召集人外,4個委員會民進黨沒有取得一席的召集人。

4個審查委員會分別為:

第1審查委員會召集人黃定如副召集人楊弘旻、松王淑珍。

第2審查委員會召集人李清林副召集人謝燦輝、陳鴻禧。

第3審查委員會召集人黃浴沂副召集人莊淑如、邱素梅。

第4審查委員會召集人陳福山副召集人陳俊宇、林岳賢。

宜蘭縣議會三黨團鼎立 各審查委員會召集人沒民進黨員!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eQ Technologic 加入 AWS 合作夥伴網絡

五結鄉福興村長補選作業元月31日投票

羅東鎮公所「祥龍如意豐滿年」祝民眾新春順遂

五結季水路國光撞民宅 車上5人輕傷!

「住安心 享溫馨」 弱勢勞工住宅修繕開始受理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